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技术升级 整合才是根本原动力

不管是是为了修补目前的门禁漏洞,还是为了企业的发展,门禁技术的不断升级、整合才是最根本的原动力。
资讯频道文章B

  不管是是为了修补目前的门禁漏洞,还是为了企业的发展,门禁技术的不断升级、整合才是最根本的原动力。

  越来越多的门禁厂家意识到,仅仅埋头于自己的那块“一亩三分地”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如果没有复合型的产品和整体的系统集成方案,将很难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将门禁控制和其他与安防相关或不相关的实体整合在一起,已经成为门禁与安防领域其他系统融合的一种趋势与实践方式。现在安防系统整合中一个共同的观点是要整合视频监控系统。这种组合提供了有效的结构以增强安全性与安防人员的能力。例如,一旦有了触发警报的事件,就会发信号给 CCTV系统工程以便提供事件现场的实时录像。这也就使得利用数字录像回溯到事件发生之前的画面成为可能,并提供了查找警报发生原因的手段。

  同样,入侵探测,包括周界探测和体形探测,也是很容易整合到大部分安防系统中的。这些系统亦可很多产生由 CCTV系统反馈的特殊警报。物理和逻辑的安防整合,就是现在所常说的“融合”,是最近很热门的新话题。

  许多商业设施都装相当数量的系统超出安防的范畴,如防生,楼房自动化,逃生等系统。整合这些系统有很大的好处。例如,如果检测到有烟雾,不但要响警报而且要通知管理人员,通气管道要架起来适当的疏导浓烟。照明和加热装置要受到适当控制以便帮助现场人员脱离危险区域。

  近年来不断火热起来的生物识别技术已经被大量应用于门禁系统。生物识别产品可以通过人的身体特征来进行个体识别。手的大小和形状、指纹、声音和虹膜及视网膜都有其特有的属性。现在在全球很多商用楼宇的门禁系统都在使用这种设备。1970年,现代的生物识别技术就已经在门禁系统应用了。但由于生物识别产品在当时属于高成本投入,因此最早的应用仅限于高保安环境。最近几年,随着微处理器价格的下降和先进的电子影像元件的出现,降低了成本而且提高了生物识别产品的准确率,因此,越来越多的生物识别产品应用到部分商业门禁系统中。生物识别技术不再只是为核设施提供的技术。

  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这两类生物识别技术与门禁系统的技术整合尤为值得关注,指纹锁、指纹考勤、人脸考勤等产品在市场上的亮相,不但打破了一卡通独霸天下的局面,还能在完成门禁功能的同时,也具有了考勤统计功能等各种附加功能。据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对安全性要求极高的一些重要场合,如金融、部队、监狱、敏感政府机关等机要部门,其对具有生物识别功能门禁系统的需求呈成倍增长的趋势,同时,生物识别门禁系统也逐渐在向工矿企业、民用市场积极拓展。

  尽管生物识别技术在门禁系统内大放异彩,但尚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识别速度是一个问题,业内认识表示,以指纹识别为例,在必须的接触过程中,其识别速度还远不能达到射频卡那么快的识别速度。其次,由于生物识别具有唯一性的特点,其也就涉及个人隐私问题,现在越来越多的使用者也开始关注生物特征和个人隐私保护之间的关系,其在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了在应用层面上的拓展。此外,生物识别技术在门禁方面的应用还属于高端地段,其市场还比较小,推广也还受到价格上的阻力,因此,要想达到普通受众能接受的程度,并进行规模化生产,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但是,将生物识别技术与智能卡结合运用是门禁前端发展的一个趋势,智能卡充当信息载体的角色,而生物识别技术则极大提高了门禁系统的安全性。所以,随着智能芯片技术和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未来卡片将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并在应用领域上也将会不断地拓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