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由说到用 公交安防市场为何快速崛起!

近年来,公交安防的发展炙手可热。公交作为人口高度集中且流动性大的场所,如何保障它的安全?随着公交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怎样利用技术手段提高运营管理效率?随着3G的商用,两大系统的融合是否有了实质性进步?带着这些疑问开始了本次课题的探索之旅,可喜的是,答案非常正面,公交安防向智能化迈进了一大步!
资讯频道文章B

  严格来说,公交安防并不是非常新兴的应用领域,早在2003、2004年间,随着DVR的逐步风靡,公交监控已经陆续有应用。然而,由于车载设备技术的限制、全民公交安全意识不到位等因素,其市场表现相对温吞。

  相对于当初,这一局面在近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据A&S【2009-2010年中国公交安防市场大调查】的数据显示,预计截至2010年全国公交安防市场总规模至少30亿元。并且,从此次笔者对相关业内人士的采访结果来看,这一预估数值将远远低于实际的市场总量。

  另一个令笔者印象深刻的是“智能化”在公交行业的应用,早年一直热炒的公交智能或将在2010年迎来快速发展的蓬勃之春。成都计划5月完成5000辆公交车的信息化解决方案,青岛也或有数千辆公交车需加载解决方案,除此之外,一线大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经济较发达城市如宁波、杭州,安全热点区域如昆明、新疆,以及二线省会城市等都有相关公交安防建设规划。

  短短几年内,市场何以成长如此迅速?由“说”到“用”,哪些可以证明公交安防应用正在大步迈向“智能化”时代?面对种种疑问,以下三篇文章将全面为大家揭开谜底!

1三大因素力促公交安防大发展

2公交安防投资模式以政府补贴居多

3:多系统融合 公交安防走向“智能化”

  公交安防集成化、智能化的趋势明显,众业内人士认为,不断拓展GPS与3G技术、不断深入各系统整合应用将是近几年的主旋律。而随着物联网的发展,更为智慧的传感型智能公交系统也有望投入运营。虽然已经得到许多业主及政府部门的肯定,但在实际应用中,公交安防依然需要继续改进。

  首先,目前的公交安防应用大多还是以事后取证为主,一整套的联动机制仍然没有全面普及,发生突发事件如盗抢、车祸、恐怖事件后如何迅速反应,需要平台具备应急预案系统,才可能最大化其安全防范的及时性、有效性。

  其次,车载终端安装工艺亟待标准化。深圳市锐明视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孙继业指出,很多早前建设的系统投入使用后很快就“瘫痪”了,并不是设备本身品质不好,问题多出在安装不当上。许多厂家只提供设备,安装施工与维护则由当地工程商/集成商承担,他们对设备特性的了解往往不够精准。车载终端安装复杂,安装人员一般需要具有一定的汽车电气基础,需要将相关工艺加以标准规范,其中包括摄像机/终端安装位置、布线规范、取电规范、Can总线连接规范等,只有规范化的安装才能确保系统的整体稳定性。

  另外,车辆的震动对硬盘的损坏率依然偏高。目前设备商正通过技术革新改善该项性能,包括在设备中使用SSD固态硬盘作为车辆在运动中的存储缓冲,以及采用一些最新的硬盘减震技术。而要真正做到万无一失,或许还有一段路要走。

延伸阅读

公交安防市场现状与技术应用

基于3G网络的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

解析某市公交智能调度系统

数字矩阵在公交安防中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