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苏各地多措并举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最近一些地方接连发生校园恶性伤害事件后,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我省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迅速做出部署。按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校园完全”的要求,全省各地紧急行动,多措并举,构筑起一道道校园安全的防护网。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一些地方接连发生校园恶性伤害事件后,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我省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迅速做出部署。按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校园完全”的要求,全省各地紧急行动,多措并举,构筑起一道道校园安全的防护网。

  校园安全,牵动各地“一把手”

  全省各地各级党委、政府,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4月29日,南京市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教育、公安的分管领导“专项研究加强校园安保工作”。5月1至2日,泰州市委书记张雷赴海陵区和高港区,专题调研查看校园安保工作。在苏州,张家港市委3日晚连夜召开常委会,部署学校安保工作,次日一早,市委书记、市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小学、幼儿园、民工子弟学校检查安保。

  5月4日一上班,徐州、宿迁等地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或进行实地调研,部署安排校园安全工作。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指出,全市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要求“抓紧摸清全市学校的安全防范设备情况”,并明确提出,财政再困难,也要支持和确保学校的安全措施到位。

  与此同时,盐城、镇江、连云港三市组织教育、公安等部门,对全市所有学校进行拉网式检查,并会同校方一同研究制定处置突发事件预案。扬州市还作出规定,各学校必须把接送学生的时间、地点告诉家长,实施无缝对接。

  校园内外,迅即强化安全屏障

  加强安保,成为全省“确保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

  “五一”后第一天上课,南京全市100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门口周围,1500多名警察和3000多名保安在学校巡逻。记者在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门口看到,这里有一位警察和两名保安在巡逻。校长姜海宏介绍,学校已在校园各角落设置9个摄像探头。

  4月30日,无锡警方开始对学校进行“定点防守”。市公安局文保支队负责人介绍,全市每所小学、幼儿园都有民警和协警负责安全,他们的任务是在学校出入口维护秩序、查问不明身份人员、阻止过激行为。

  针对学校保安年纪普遍偏大的防卫隐患,南通警方已与教育部门会商确定,到5月上旬,市直属学校的专业保安员将配备到位;5月中旬,全市小学、幼儿园的专业保安员优先配备到位。学校专业保安员、护校队员配备电警棍等必要的防卫工具。而与110联网的紧急报警按钮,各校从5月5日起全部安装。

  在淮安,“领导亲友保安一律下岗,年老体弱保安也将不再聘用”,取而代之的,是具有防范经验、技能的专业保安。5日上午,在淮安市清江中学进行安全巡逻的清河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区内校园密集的现状,分局调整了巡防重点,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安排了20辆警用摩托车穿梭巡逻,同时加大对在校园附近游弋可疑人员的盘查。

  为确保万无一失,我省各地除了加强校园内部安保,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治安防控也丝毫未放松。4月底起,徐州警方在全市每所中学、小学门口部署警力,负责学生上、下学时段的安全保护,维护校园门前治安秩序,并在校园周边进行巡防。解放路小学是徐州规模最大的小学,在校师生3000多。校长冯子瑛介绍,学校3天之内召开了6次安全会议。学校在原来16个监控探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4个,把校门5米之内全部纳入监控范围。

  记者了解到,在无锡,所有“涉校案件”都被警方列为大案“挂牌办理”。镇江警方组织各公安派出所,对涉及学校、师生的矛盾纠纷开展调查摸排,并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防范教育讲座,普及安全知识与技能。扬州警方表示,除去已经改进的防护措施外,近日还将在校园周边地区增加必要的视频探头,在上下学及晚自习前后增加巡逻警力。

  安防严密,记者暗访令人欣慰

  各地的安防措施,能否防止不法分子进入校园制造事端?本报记者在全省各地作了暗访,而严格的保安举措让记者“意外”,更让广大家长们放心。

  5日中午放学时,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试图进入南通市新城小区机关幼儿园,在门口就被2名保安同时拦住了去路。记者有意硬往里闯,结果,一名姓张的保安立马控制大门,另一保安则迅速动作“要报警”。记者道出采访意图也还不行,直到仔细查看证件后,保安才如释重负地让记者“先登记,再采访”。

  同一天早上6点55分,记者来到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南门口,两名保安正在传达室里盯着监控视频,墙上挂着派出所民警的警号和照片。7时10分,这位蒋警官到门口上岗,值班校长和总值日老师全部到达。7时40分,入校高峰,背着书包、拿着雨伞的“小不点”们成群涌向校园,不少家长要送孩子进校而被值日老师拦在门外。“全校有2062名学生,入校、放学、在校三个时段是防范重点”,副校长吕战亚说。

  同一天,在无锡早上不到8点,女警官小孙便出现在市机关幼儿园的门口,与老师们一起迎接孩子们的到来。经过了几天的相处,孩子们已经和“警花”熟悉了,不时有孩子跟“警察阿姨”打招呼。直到最后一名学生走进校园,孙警官才放心地离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