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园安防基本监控方式:实时与多方位

校园安防,最近社会最关心的话题,针对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校园袭击事件,全社会对校园安防的关注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各地的公干局都在校园门口增加了警力,成立了安保队伍,专门负责校园门口的安全,而且为队员队员还配备了头盔、警棍、防刺手套、防爆喷雾剂等安保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校园安防,最近社会最关心的话题,针对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校园袭击事件,全社会对校园安防的关注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各地的公干局都在校园门口增加了警力,成立了安保队伍,专门负责校园门口的安全,而且为队员队员还配备了头盔、警棍、防刺手套、防爆喷雾剂等安保设备。但是个人安防还是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一定的盲点的,而且还会耗费很大的警力,所以除了个人安防,校园门口还安装了监控系统,在专业设备上对安防工作予以支持。这就对校园监控系统提出了要求,校园门口的监控系统需要达到什么程度?才能更好的保证校园的安全和在一旦发生袭击后能够为破案提供最大的帮助。

  实时监控

  在校门前安装监控设备,要做到实时对校园门口的监控,通过对校园门前进行监控,校园的情况将通过联网监控,直接传输到公干局的监控设备中。如果不能做到实时监控,而只是在上下学期间进行监控的话,就会出现监控的真空期。这样的话,就不能很好的发现校园门前的可疑分子,就给了可疑分子可乘之机,使他们有了为下一步犯罪的准备时间,不能将危险事件消灭在萌芽阶段。通过实时监控,不但能够预防危险事件,在发生危险事件后,实时监控对警方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等警务活动起到非常重要的指挥作用。在视频录像监控系统的监视下,违法、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作案后的去向一目了然,对以后的抓捕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使抓捕工作不再盲目进行。

  多方位监控

  安装监控系统,还要做到多方位的监控,如不不能做到多方位监控,这样就会使监控出现盲点,使犯罪分子有了可以躲避的地方,为他们的犯罪行动提供了可乘之机。对校园门口的各个方位都进行监控,不但能够很好的预防犯罪,相比于传统的部署警力到各个方位去巡逻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一个人可以在监视器上观察到多处,甚至十多处街面的治安情况,而一个人上街只能看到几十米远的治安情况,即使十几个人放到街面上巡逻,也不一定能及时注意到违法、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但多方位视频录像监控系统可以忠实的记录下违法、犯罪嫌疑人的整个作案过程。

  校园通过安装实时多方位监控系统,为破案提供了真实的现场记录,是最直接的证据。相对于传统的取证工作来说,视频录像监控系统记录下来的现场情况,其证据价值是不言而谕的,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口供有没有已经不再重要,可以实现零口供定罪。使用监控系统还有利于警力的合理重新分工,由专业的人员进行取证,证据的提取等工作都由专业的人员按照规定完成,规范了取证行为,避免了取证不规范、违法、遗漏证据等问题出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