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警钟长鸣 视频监控普及校园

最新消息,全国首个校园视频监控“天网”在西安莲湖区建立,通过这一监控系统,将校园监控器与分局110指挥中心视频系统联网,一旦学校出现突发状况,警方可迅速采取有效措施,
资讯频道文章B

  最新消息,全国首个校园视频监控“天网”在西安莲湖区建立,通过这一监控系统,将校园监控器与分局110指挥中心视频系统联网,一旦学校出现突发状况,警方可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从而使校园处在警方的安全监控范围内,为校园的安全提供了有效地保证。据了解,此监控系统总投资200万元,为辖区内的学校门口安装摄像头总数达40个。下一步的发展计划是要将校园内的各个角落全部实现视频监控,更好的保证校园的安全。

  无独有偶,近日笔者途径一所中学的校门口,正值下学时间,但是发现好像也比从前人多了不少,不光有学生,还有不少的成年人,还看见了几辆警车。我感觉可能是出了什么事情了,走近一看,发现果然出事了,原来是有几名社会青年在学校门口转悠,而且一个个染着发,身着怪异的服装,看装束就可以断定是社会上一些闲散的无业青年,来到学校门口就是要抢劫学生的财物。由于这所学校处在一条繁华的街道上,而且学校门口就是一个丁字路口,平常车来车往非常繁华,有时候会发生一些交通事故,公安局为了更好的监控这一带,避免交通事故发生,所以安装了监控器。但是这次,监控器却发挥了意想不到的作用,由于学校门口也在监控器的监控范围内,监控人员通过监控器,看到了学校门口的这几个无业青年,发现了他们的不法动机,民警同志及时的赶到,对他们进行了处置。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路口的那个监控器,警察就不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发现校园门口的情况,如果等到事情发生了在赶往现场的话,那些无业青年就会对学生们实施抢劫,那时候,不但学生们的财务会受到损害,甚至是他们的身体都会受到伤害的,那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事情。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在校园门口安装监控系统并且与公安局的视频系统联网是多么重要的,这样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可以得到保障。

  近期发生的几起校园门前袭击事件已经给我们敲了警钟,确实有一些社会上的极端分子,由于对社会或者是其它各方面有着不满,于是就采用一些极端的手段,比如去校园门前袭击没有一点反抗能力的学生,这就给学生的生命安全带来了伤害,严重的被伤害致死。通过这些事件,给全社会传达了一个讯息,那就是如何保证学生们上下学期间在校园门前的安全?这就需要在校园门前安装监控器,并且与公安局的视频系统联网,由公安局对校园门前的情况进行实时的监控,只有这样,才能很好的保障学生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虽然建立这样的监控系统是非常困难的,在资金和人员等方面都存在着困难。但是为了学生的安全,还是应该全社会行动起来,学习西安的莲湖区,为学生们织一张“天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