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投入12亿构建新型警务体系安保校园

5月10日中午,重庆市沙坪坝区68中学,学生放学的时候,“校警”、保安和警车都在校门口,保证学生的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0日中午,重庆市沙坪坝区68中学,学生放学的时候,“校警”、保安和警车都在校门口,保证学生的安全。

  

重庆市沙坪坝区68中学

  重庆市公安局10日透露,重庆市政府将一次性拿出12亿元财政预算,构建校园安全新型警务体制,配备6500名警力保护校园安全。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新形势下校园犯罪的特点,我市公安机关率先在全国组建校园民警,这一新举措受到公安部充分肯定。校园民警实行警方与校方双重管理,在勤务机制上,由警方全权负责;在行政架构和需求上,由校方和警方共同管理。由于目前校园民警数量暂不能满足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一校一警的需要,根据主城、远郊不同区域和治安复杂情况,采取校警与保安联勤模式和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整体联动、交叉巡逻的勤务机制。

  警方称,目前公安机关已抽调6300名民警,以校园民警身份带领5万多保卫干部、保安进驻中小学、幼儿园,依法开展校园内安全保卫和周边治安整治。

  为切实推进这一工作,重庆市政府已决定投入资金12亿元,并列入每年财政预算,确保校园安保工作常态化。

  警方还与市教委联合制定了12条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的规定,要求必须将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列为治安防范重点区域和公安机关重点保卫单位,坚决防止各类恶性案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必须将中小学幼儿园列为必巡区、必巡线、必巡点,并在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实现治安报警点覆盖率达到100%,交通安全设施落实率达到100%;必须依法将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开设的网吧、电子游戏厅全部予以取缔;全力侦处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实行挂牌督侦,定单位、定人员、定责任,限期破案等措施。

  警方介绍,校园新型警务体制启动后,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迅速开展,截至5月9日,警方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539起,安装视频监控镜头10346个,破获涉校涉生刑事案件117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7人,查处涉校涉生治安案件63起、查处违法人员80人,有效确保了全市518万多名中小学生、幼儿的人身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