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沉着思考 房价调控背后的中国安防行业

随着人们对居家安全、智能化的要求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与安防行业的关联程度进一步加深,安防产品在新居民社区的运用已经到了无处不在的地步。然而,我们必须要冷静思考,从今年的“两会”到现在,房价变动与安防行业,究竟两者关联程度到底有多大?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人们对居家安全、智能化的要求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与安防行业的关联程度进一步加深,安防产品在新居民社区的运用已经到了无处不在的地步。然而,我们必须要冷静思考,从今年的“两会”到现在,房价变动与安防行业,究竟两者关联程度到底有多大?

  据悉,今年的住宅土地供应将会比去年有大幅增加,各地已经于4月5日向国土资源部上报当地供地计划,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要求保证在70%。从已公布住房供地计划的城市来看,上海2010年计划供地1100公顷,比去年增加35公顷。其中计划供应经济适用房和动迁安置用房700公顷,廉租房、限价房、公共租赁房等用地则不在计划内。北京市则提出,2010年住房用地供应不低于2500公顷,可建成房屋面积在3000万平方米以上,是去年供地量的两倍多;天津也提出,2010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2378公顷,比上年增加40%。

  从数据不难看出,土地供应量较去年不降反增。尽管国家已介入调控房价,以抑制房价过快的增长速度。然而大比例增加的土地供应说明调控的重点是房价,而不是建筑面积,还是让安防行业有足够的施展空间。北京澎达恒信产品部销售经理赵丹女士认为,房价的调控对安防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因为房子是钢性的需求。安防产品对于业主来说,或者说对于社会安全方面的需要,是有一定的的所需的,安防产品在新社区的运用也成为一个重要和必要的条件。赵经理表示,国家调控房价,势必要削弱开发商的收入,因此受影响的主要是开发商在安防产品选择时,会加大减少成本的需求。然而从产品数量来看,这一数字不会有太大变动。

  房地产项目对安防新产品的应用以及旧设施的更新换代都是刺激安防市场需求的增长点,然而,笔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安防产品中以楼宇对讲在住宅中使用所占比重最大,而主流安防产品的监控、门禁、防盗产品在住宅小区中使用所占市场比例也只在一成左右。安防在房市所占份额比重相对较少,那么房价的动荡对于安防市场来说,恐怕影响也就没有那么夸大其词了吧。

  房地产行业作为国家经济结构重要组成部分,其变化影响着众多行业,国家实施调控也必将综合各行业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然而无论调控政策如何变化,百姓对居住安全、平安社区的需求不会改变,因此笔者认为,房价的下调作用对安防行业的影响是很有限的,市场需求仍会有力度的推进安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