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安出租车监控调度系统安装完成 可电话叫车

“目前,西安市出租汽车监控调度系统已经装好,正在进行调试和完善。”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获悉,本月下旬起,出租车GPS车载终端将在部分营运车上免费安装试运行,年底前完成安装8000辆。
资讯频道文章B

  

出租车内试装的GPS车载终端

  “目前,西安市出租汽车监控调度系统已经装好,正在进行调试和完善。”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获悉,本月下旬起,出租车GPS车载终端将在部分营运车上免费安装试运行,年底前完成安装8000辆。

  实时监控可防车辆盗抢

  “该系统采用GPS定位手段可对出租车运行轨迹进行实时监控。”市出租车管理处调研员孙虎林告诉记者,安装该系统后,司机在营运中遇到危险,可通过安装在车内的特殊按钮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到监控中心。接到信息后,监控中心既可以看到车辆传回的照片,又可以对车内情况进行监听,同步联网的公安机关也可根据系统提供的资料,及时采取措施对现场进行处置。

  除了防盗抢功能,GPS系统可对车辆运行轨迹进行回放,这能为解决司机和乘客纠纷提供依据,便于行业和企业对纠纷进行处理。另外,该系统电子围栏功能可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及旅游景点周边营运出租停靠秩序管理。只要有车辆进入标注的禁停区域,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GPS车载终端免费安装

  “目前,西安市出租汽车监控调度系统已经安装好了,正在进行调试和完善。”孙虎林说,西安市采用的出租车监控调度系统投资3000多万元,每辆出租车上必备的GPS车载终端、LED电子屏和摄像头等,价值3000多元的设备全部免费安装。

  参照国内上海、北京等地经验,西安市系统建设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前期建设由运营公司投资,并通过开发广告业务收回成本。安装免费,但投用后,每车每月需要交纳少量的运营服务费。结合外地每月60元至90元的标准,我市拟收费将控制在30多元。

  明年将开通电话叫车服务

  结合当前试点情况,本月下旬起,市出租车管理处将在部分营运车辆安装试运行。两个多月后,试运行期满将在全市范围批量安装,预计年底将完成安装8000辆。明年上半年,西安市现有10762辆出租车将全部安装完并投入使用。

  “系统投用后,客服中心将为驾驶员提供路线咨询,为乘客提供电话约车服务。”孙虎林说。这样以来,不但乘客打车更加方便,而且可以减少空载提高出租车上座率。作为一种有效的管理手段,GPS系统全部投用后将为明年世园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