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代理安防产品 谨防欺诈敛财

最近接到了一个网友的投诉,揭发一个北京企业以招智能家居产品代理商为名欺诈敛财。据慧聪智能家居网的编辑调查,现在这家企业网站上公布的电话已经打不通,据代理商表示所经营的产品也已改变。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接到了一个网友的投诉,揭发一个北京企业以招智能家居产品代理商为名欺诈敛财。据慧聪智能家居网的编辑调查,现在这家企业网站上公布的电话已经打不通,据代理商表示所经营的产品也已改变。

  在安防行业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代理商投诉生产商的事例,但是和这家企业的手段比较,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其手段的严密和恶劣程度确实上了一个档次,有必要以典型案例分析来提高大家,特别是一些社会经验不足,准备创业的新毕业大学生的识别和预防水平。

  从这家招商的手段来看,主要有这样几个:一是夸大企业实力以吸引代理商,往往吹嘘是集研发、生产、推广为一体的超大型综合企业;二是所代理的产品行业前景光明、利润丰厚;三是以“创新”的营销理念为自己涂脂抹粉。

  在现在的信息社会,资讯的搜集和识别相对变得容易了,如果加上耳闻不眼见的现场考察上述手段还是可以找到诈骗的蛛丝马迹。我们试就这一家企业来做一些搜集资料和简单考察工作。

  首先要对准备加盟的企业做一些调查。根据该公司网站上的介绍,“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推广为一体的超大型综合企业,现已成立亚洲最大的研发基地,与分布在华北、华中、华南的三大物流港进行对接,作为生活家居领军企业。”只要看看这家企业的历史介绍,并到相关的网站检索一下,就会让它露出马脚,如果能够向专业网站、杂志咨询一下,这家企业的欺骗宣传很容易被识破。

  其次最好能考察一下企业的生产能力,如果企业不具备一定的加工与检测手段和产品质保体系,这个企业的可信度就成问题。考察时特别要小心有些皮包公司会找一家正规企业冒名顶替让你来考察,但是只要细心一些,向周围的居民随访一下也能发现漏洞。

  对于准备代理产品行业的前景和利润情况调查会比较困难,我建议可以向先进入这个行业的人士,最好是这家公司的代理商咨询,如果利润情况相差较大,那就应当引起你的足够警惕。这家企业介绍的“品牌共享+授权代理”的模式也很值得怀疑,知名品牌是一家企业的生命线,很难相信几万元钱就可以“品牌共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