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豪威:豆芽试验的奇迹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豪威全员参与了,为期7天的《豆芽成长与情绪》试验。

ABC三个盆中,种上相同数量的黄豆,保证相同的沙子、湿度、温度,放在同一个地方。

惟一不同的是:A盆,人人对它说好话、赞美;B盆,人人轮流讲坏话、咒骂; C盆,则不讲话,任其成长。每天早上,每个员工,第一件事,就是轮流给豆芽说话。

经过7天的“特殊培育”后, 322日,3盆豆芽,呈现截然不同的长势,让人感到十分惊讶。A盆,长势郁郁葱葱,整齐有致;B盆,长得东倒西歪,萎靡不振; C盆,生长状况,介于AB之间。

员工大会上,个个感叹神奇之际,王总提示大家看一本书《水知道答案》,并做了诠释:

1注意自己内心力量:情绪、语言、心情的力量,是十分大的,有积极的力量,有消极的力量,持续地散发给豆芽,不同的力量,对它们的影响是不同的。

2做个积极善良的人:豆芽如此,何况人呢?所以,我们要积极,说正面话,承认别人,重视环境,快乐成长,坚持奉献,环境会越变越好。

3营造一个好的环境:人可影响环境,环境也可改变人,在好的环境下,我们都将受益,获得力量;在差的环境下,人会受到不好的影响。

4团队力量是无穷的:持续坚持的力量、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假如,仅一个人对豆芽说话,效果就不会那么明显。

5用心认真才有结果:豆芽试验,是认真做的,每天坚持,用心进行,才会有这样的显著结果,否则,不会这样明显。这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认真,用心去关心别人,关心客户,才会有大收获。

一颗黄豆发芽成长,一串真理破土而出。不过数日的豆芽成长,却将亘古不变真理,展现给大家:任何事情或困难,只要积极面对,结果远比你想的好!                           

豆芽试验  员工感言:

  敏:太神奇了,赞美的力量太强大了!

吕绍红:好环境,坏人变成好人;坏环境,好人变成坏人。

方四杰:要常豉励人,可提高其极积性,使潜能得以发挥。

周华山:精神能量,也是可以传递给植物的。

郭洪勇:人的成长,离不开环境,鼓励是成长的激进素。

陈考青:环境与人是一体,生存靠环境,我们要关爱环境。

吴直红:积极力量,多给阳光,就会灿烂,赞美别人。

  丽:好奇怪,启发太大了,做好人,好环境,很重要。

ELRA1.赞美的力量;2.环境好的重要性;3.万物皆有情感。

LYNN1.言语的影响力; 2.对别人的赞美,是对自己的肯定。

JADE:尽量“接收”积极的力量,“发出”积极的力量。

邓朝辉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