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校园专职保安尽心尽力护“花朵”

乐山城区县街小学一、二年级学生陆续放学,记者在学校门口看到,一位身着保安制服的中年男子显得有些忙碌,他不时劝学生排好队伍,不时疏导门口的交通。男子名叫袁学东,昨天是袁学东正式上班的第七天,这一个礼拜时间,他的身份有了一个新的称呼——县街小学专职保安。
资讯频道文章B

  昨(18)日下午3时许,乐山城区县街小学一、二年级学生陆续放学,记者在学校门口看到,一位身着保安制服的中年男子显得有些忙碌,他不时劝学生排好队伍,不时疏导门口的交通。男子名叫袁学东,昨天是袁学东正式上班的第七天,这一个礼拜时间,他的身份有了一个新的称呼——县街小学专职保安。

  被县街小学聘请前,袁学东从事保安工作已有多年时间,不过,当学校保安还是他的“头一次”。“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讲,校园安全工作更加重要,所以需要进行专业培训。”为将自己的保安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应聘前不久,袁学东特意到城区一家专业保安公司进行了培训,以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袁学东每天工作的时间段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4点,所负责的工作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并非易事。早上7点半,学生在家长陪同下,陆续到校上学,这时袁学东就得站在校门口,维持学生进校秩序,放学同样如此。因为上下学时,前来校门口接送的家长很多,除照看学生外,袁学东还要兼顾门口的交通秩序。

  由于县街小学实行全封闭管理,学生上学期间,如遇外来人员进出校门,必须经过袁学东这道“关口”。“登记必不可少,还要查看相关证件,确定其身份。”袁学东时常提醒自己,保安工作一定要做到事无巨细,才能防止突发情况的发生。

  走入县街小学,旁边一幢楼房上,清晰可见装有一个视频监控系统。进出校园的所有人员,都能通过它来进行监视。

  目前,乐山市中区73所学校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此外,乐山城区学校将实施“天网工程”,市、区公安部门正在合理布局设置“天眼”。

  乐山市中区现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73所,民办学校82所。为确保学生安全,该区采取了多种举措,包括全面落实“三防建设”措施,完善学校各项安全保卫制度、体系等。

  该区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全区155所学校将配备1名或者多名专职保安,73所学校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各所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和学生管理“三项制度”,学校在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的同时,还需做好与家长的互动工作,公安交警部门也要配合相关工作。

  此外,该区教育、公安、文化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区学校进行了全面排查,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保卫措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