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全市范围开展创建平安校园专项行动

昨天,深圳市公安、教育系统联合召开会议,对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市教育局发出通知,拟从现在起至暑假,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开展创建平安校园的专项行动。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深圳市公安、教育系统联合召开会议,对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市教育局发出通知,拟从现在起至暑假,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开展创建平安校园的专项行动。

  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铭在会上说,前期经过明察暗访,在龙岗发现有学校的保安员,“自己站都站不稳,怎么能想象他能在第一时间处理紧急情况?”为此,市公安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学校的保安员必须从专业的保安公司聘请,且年龄在18到45岁之间,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李铭还在会上指出,此前发现有民警在学校门口值守时,没有持枪上岗。“对于这类状况,要坚决扭转!”

  而学校方面,按照市教育局的部署,学校上学放学时段学校的行政人员要在校门口值守,有条件的学校要组建由教职工、学生家长组成的护校队,加强校园巡查,配合疏导校门口交通。学校还要建立24小时门卫和巡查制度,并督促门卫严格落实查验制度,对校外人员进入校园进行逐一登记。

  今年8月底前,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要完成电子门禁系统的建设工作,除了穿校服的学生外,所有进入校园的工作人员要实行刷卡出入。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意珍也在会上强调,在这次专项行动中,没有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区别,没有特区内、特区外的区别。他指出,对于加强保安力量、视频及门禁监控系统,投资方有困难的,建议启动紧急措施,“不能因为一点资金问题,留下安全隐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