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e家佳联盟标准正式晋级为IEC国际标准

由e家佳联盟主导提报的国际标准项目《家庭多媒体网关通用要求》,英文名称《MULTIMEDIA GATEWAY IN HOME NETWORKS ――GUIDELINES》,于2010年4月23日在IEC TC100结束了FDIS(最终国际标准草案)程序的投票,最终以高达100%的赞成票通过,标志着此项目已经正式成为IEC国际标准。该项目为中国在IEC TC100家庭网络领域第一个国际标准项目提案,此项目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在IEC的家庭网络领域有了第一个自己主导的国际标准。该国际标准预计在6月份出版发布。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由e家佳联盟主导提报的国际标准项目《家庭多媒体网关通用要求》,英文名称《MULTIMEDIA GATEWAY IN HOME NETWORKS ――GUIDELINES》,于2010年4月23日在IEC TC100结束了FDIS(最终国际标准草案)程序的投票,最终以高达100%的赞成票通过,标志着此项目已经正式成为IEC国际标准。该项目为中国在IEC TC100家庭网络领域第一个国际标准项目提案,此项目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在IEC的家庭网络领域有了第一个自己主导的国际标准。该国际标准预计在6月份出版发布。

  家庭多媒体网关是数字家庭的集中管理模式的重要组成设备,是家庭网络管理的核心。此次由e家佳联盟提报的国际标准项目《家庭多媒体网关通用要求》介绍了基于IP网络的家庭多媒体网络模型,多媒体网关的应用;规范了家庭多媒体网关的推荐功能和服务,为构建集中管理的家庭多媒体网络提出了通用规范要求。

  目前国际上关于3C产品互联的国际标准主要有DLNA,UPNP等。其中DLNA等都是关于即时发现和控制的点对点管理模式,而IEC62514 《家庭多媒体网关通用要求》则提供了一种基于家庭多媒体网络的集中管理模式并兼容点对点管理模式。这是对DLNA模式一种很好的补充和扩展,因此此标准也得到了DLNA联盟的支持。

  该标准的目的之一是消除媒体格式对家庭网络中各种应用产生的障碍,使得家庭网络中的媒体内容可随时随地地获得,使得各种媒体相关应用不受媒体内容格式限制。标准建立为消费者提高了在娱乐、通信、安全、自动化等家庭网络应用方面用户体验。同时也为目前三网融合、物联网等家庭应用提出了多媒体互联的技术方案,为三网融合、物联网家庭应用提出了重要的标准依据和技术基础,为相关产业的实际发展提出了可行的产品指导方案,该标准的发布将会大大推动产业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