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园安防蕴藏着安防行业巨大的潜力市场

从近期的中小学幼儿园暴利事件以来,中小学安防项目的建设资金基本上是由当地财政、教委统一拔款。而一些幼儿园和高校安防项目资金来源大多数由校方自己出资,因此经费不足问题制约了校园安防工作的开展。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安防行业的不断发展和深入,越来越多的校园选择了这种科学、有效且节约人力物力的方法作为保护校园安全和方便学生管理的重要手段。从近期的校园暴利事件过后,大部分城市更对此做出了强制性的规定:

  北京将再次提高对中小学、幼儿园的安保勤务警力投入,加强对141万在校未成年人的保护,全市1807所中小学视频监控设备全部到位,并马上接入警方监控平台;石家庄市教育局紧急通知,对校园安保提出特别要求,学校门卫视频监控系统要覆盖学校门口两边50米以上,且影像清晰,能周界报警;黑龙江省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都要配备专职保安,在学生宿舍楼出入口、围墙周边界、学校校门卫等重点部位安装监控报警设备,并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要求对所有中小学场所周边25米范围提出监控要求,架设“电子围墙”,被防护场所、部位监控录像至少保存的天数也有硬性规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对校园安防产品的应用无疑是很好的催化剂,同时种种迹象表明,校园安防蕴藏着安防行业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我们走进一些校园只要稍加细心观察,无论在校道上还是在宿舍楼甚至一些隐蔽的角落都安装了摄像头。宿舍和图书馆也不再能够随随便便进入,需持校园卡在门口的读卡器上刷卡,经电脑系统确认身份后才能通行,校园安防的应用无处不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学生高密度集中,校区开放程度和后勤服务社会化程度越来越高。如何处理各校区安全保卫工作和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减少校园暴力,对学校进行有效的安全防护成为百姓关注的重点。

  然而,虽然安防正逐步普及校园,但纵观目前校园安防的现状,无论高校还是中小学校都处于萌芽阶段,基本上处于以人防和物防为主的状况,科技安防仍处在起步阶段。学校不断在人防和物防方面增加投入,如增加学校保安人员,由学生组织校卫队,加高围墙,在学生宿舍的窗户上安装钢筋护栏等,可能最多加了一套门禁系统。当然资金是学校安防的首要因素,发展不均衡是学校安防市场的特点之一。多数经济比较发达地区学校资金较为充足,领导的安防意识也较超前,安防建设做得相对完善些;而一些边远地区的学校由于资金紧张或者流动资金不足,宁愿选择在“人物防”上源源不断的进行投资,也不愿意一次性花几百万升级安防设备。

  从近期的中小学幼儿园暴利事件以来,中小学安防项目的建设资金基本上是由当地财政、教委统一拔款。而一些幼儿园和高校安防项目资金来源大多数由校方自己出资,因此经费不足问题制约了校园安防工作的开展。不过,随着各校安全防范意识的增强以及教育制度的改革,校园安防问题成为了更要的一部分,相信从舍不得投放到不得不投放,只是时间的问题,同时这也是衡量高校和幼儿园的标准,安防工程建设必将成为各校和教育系统的必修课,这对于学生是一件好事,同样对于安防产品提供商和工程商来说更是一件喜事。

  校园安防主要分为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两种区域。高校的开放度较高,人员复杂,流动大,这增加了校园安防工作的难度;而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虽然实行封闭式管理,但中小学生自控力相对较差,自我保护能力也较弱,上学和放学的路上容易出事,因而中小学校的辐射区域更大。

  1、监控地点:高校要求——学校人员密集,要求监控到校区每一个角落。需要在校内每栋宿舍的走廊、楼厅等处都装有摄像探头,但监视范围不包括宿舍内部,避免侵犯学生隐私;中小学及幼儿园要求——由于学校人员密集性并不大,校园相对高校面积比较有限,因此监控主要设备在学校周边区域和学校门前,保障校园内的绝对安全。

  2、监控区域:高校校园的面积一般较大,要求系统支持多种布线方式,最好可利用现成线路,或允许多个子系统相对独立,方便施工及维护;中小学校园面积有限,可以利用完整系统一次性解决。

  3、要求远程报警:这对于中小学及幼儿园极其重要,各监控点发生人员强制侵入,可通过网络将警情上传至网络监控中心,并将图像自动切换到现场,并自动录像,便于及时采取措施。

  4、可防止校园暴力:当校园暴力事件发生或可能发生时,各级人员均可触动紧急按钮,向110中心报警,预防或制止校园暴力事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