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内外兼修 停车场致力城市“平安”管理

就停车场系统内在功能,许多厂商秉持“祛糟粕,留精华”的理念,扬长避短,将技术和功能日趋完善;而对技术创新和发展,厂商也表示:智能停车场更要在技术上不断有突破,要有新的经济生长点,譬如与交管部门及“平安城市”进行联网,为城市的平安建设“献力”,以营造出既有突出的社会效益又有良好的企业经济回报。
资讯频道文章B

  就停车场系统内在功能,许多厂商秉持“祛糟粕,留精华”的理念,扬长避短,将技术和功能日趋完善;而对技术创新和发展,厂商也表示:智能停车场更要在技术上不断有突破,要有新的经济生长点,譬如与交管部门及“平安城市”进行联网,为城市的平安建设“献力”,以营造出既有突出的社会效益又有良好的企业经济回报。

  交管局:车辆全监测智能大联网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用来形容套牌车和违法违章车辆的猖獗并不为过,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又形象地描绘了交管局与违法车主间的激烈PK淋漓尽致的表现。然后,在道与魔的对决中,“城市智能停车场的信息联网共享”无疑给了“违章违法车”以沉重的打击。

  因为车辆行驶速度和方向的不确定性,由路面追踪违章违法车固然是一种最直接的办法,但由于犯罪人的隐匿和诡诈性,为追寻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2008年,深圳捷顺针对违章违法车的追索和监管给深圳交管局提出了深圳市车辆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建议在每个停车场安装一个数据传输设备,当每辆车刷卡进入停车场内时,系统自动将车辆信息通过3G上网,并按交管局定义的格式上传到市交管局、通过车辆信息在交管局数据库核对判断是否为违章违法车辆,譬如针对套牌车,如某一车牌号码在同时或间隔几分钟在另一停车场出现,那么可肯定其中某一车为套牌车。然后可通过查询,核对,能迅速地掌握停车地点。就近的交警局可以被通知到位,进行抓捕。此联网系统的建成则能很好地解决查找丢失车辆,以及违章违法车等问题。

  深圳捷顺科技的贺技指出,由于此系统的设置需要添加额外设备,使停车场成本会增高。而对于小型停车场用户可能会不愿意增加这类设备。因此,城市智能停车场联网系统可能因为某些停车场没被联网而出现漏洞,所以需要妥善处理好此类问题,才能真正实现所有停车场的大联网。

  平安城市:与停车场联网共建大平安

  “平安城市”正在浩浩荡荡地建设,并已将停车场系统也划分进到“平安城市“系统中,因此,与”平安城市“联网已是大势所趋。

  停车场管理系统与“平安城市“系统整合成强大的管理平台,即停车场监控、道路监控、卡口监控、违章处罚等子系统间的大联动已成为对城市车辆进行综合管理的有效办法。因此停车场管理要求更加智能化,起码要求能够自动记录车牌、车型、车主的信息,之后实现信息上传。例如某车,从A停车场一出去,就将车辆的信息上传到交管中心,之后,此车行驶到已安装摄像机的主干路上,摄像机读到此车的车牌信息,再次上传到交管局,直到B停车场,陆续上传车辆动态信息,以组成强大的网络系统,全面地掌握车辆的动态,一旦发生意外,可迅速处理。另外为违章违法车建立黑名单,进行全网性的大追索。创意视讯科技张雷介绍,由于此系统牵涉面非常广,尚处于概念到产品的过渡阶段,现只在某试点城市的项目中进行联网试用,相信待系统完善和成熟后一定会被接受和得到普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