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星原装大屏显示器及非三星原装产品拆机对比

纵观中国的拼接大屏市场,现在LCD拼接一枝独秀,三星窄边拼接概念深入人心。但同时市场上也存在部分非三星产品,产品价格差距很大,都号称自己是“三星DID拼接屏幕”,其实是鱼目混珠,偷换概念。那么三星原装拼接屏和非三星拼接屏的区别在哪儿呢?今天我们就以暴拆的形式,对比三星原装大屏显示器以及采用三星大屏显示面板的非三星原装产品进行横向评测,为大家做拆机对比。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纵观中国的拼接大屏市场,现在LCD拼接一枝独秀,三星窄边拼接概念深入人心。但同时市场上也存在部分非三星产品,产品价格差距很大,都号称自己是“三星DID拼接屏幕”,其实是鱼目混珠,偷换概念。那么三星原装拼接屏和非三星拼接屏的区别在哪儿呢?今天我们就以暴拆的形式,对比三星原装大屏显示器以及采用三星大屏显示面板的非三星原装产品进行横向评测,为大家做拆机对比。

  (三星原装商用大屏拼接产品)

  选取对比的是三星460UT产品以及现在市面上销售的采用三星显示面板的非三星原装产品,三星460UT是09年纵横商用大屏市场的经典产品,仅有6.7mm拼缝。据悉,目前市面上国际品牌的6.7mm拼接屏只有三星是自己原装生产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将通过暴拆评测的形式,从双方的电源、显示板、结构设计、画质表现、软件测评等多方面对市面上的三星原装6.7mm拼接屏和此款非三星原装屏产品进行优劣势对比。

  电源对比分析

  (三星(左)与非三星(右)的电源板)

  首先来看主部件电源板的对比,以下为三星原装与非三星各自的散热设计:

  (三星460UT的散热设计)

  (某品牌非三星大屏的散热设计)

  对比电源散热设计,三星460UT发热元件全部采用铝制散热片和凹槽式设计,有效地增大热交换面积,再利用风扇来加速空气流动从而带走散热片上的热量。同时,采用了多路安全保护(4个保险管),在异常发生时可断开外界电源。而非三星大屏设计较为简单,散热片采用简单结构,散热性差,表面热量淤积严重,而且没有安全保护电路,外界涌流极易对电路造成损伤,造成火灾事故。

  (三星(左图)的危险标识)

  小结:在电源设计上,三星460UT的电源设计较某些非三星品牌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此外,三星还拥有非常人性化的、体贴周到的设计,譬如危险警示设计,而非三星类产品却没有此类标识。

[nextpage]  显示板对比分析

  (三星(左)与非三星(右)的显示板)

  对比双方显示板,三星全部采用SMT贴片式元器件,精度高、可靠性好;而非三星多采用插接件铝电解电容,焊接过程中极易发生假焊现象,在长时间高湿度环境下使用,很容易发生引脚电解现象,从而发生线路故障,无法正常使用。

  (三星(左)与非三星(右)的显示板内部)

  再看显示板内部,非三星的连接线缆多为非标准部品,接口采用点胶作业,不可靠,凌乱易发生线路间串扰,从而影响画面的正常显示,出现水纹等噪声干扰。而三星的连接线缆均采用标准化部品,无线路间串扰,且增加磁环,提升抗干扰能力,而且柔性线路板制成的LVDS可靠性很强。

  (三星与非三星的接口)

  同时在接口对比上,我们看到,三星460UT的接口更加丰富完善,更便于各类用户使用。小结:在显示板设计,制作以及扩展性上,非三星也是远远差于三星。

  结构设计对比分析

  (三星(左)与非三星(右)的连接线)

  既然是暴拆,我们就要拆个彻底,再来看看双方在内部结构设计上的不同。在内部结构上,三星460UT采用标准规格线缆和卡扣式连接方法。相比之下,非三星的连接线凌乱,而且其采用的热溶胶固定方法;一者不易于维修,二,环境温度较高时热熔胶容易溶化,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在结构设计上三星460UT更加整齐、牢固、可靠。

  (三星(左)与非三星(右)的拼接方式)

  在实际测评的拼接方式对比上,而此款非三星品牌只能采取挂钩式拼接,而三星460UT提供了多种方便快捷的拼接方式,可通过Samsung ID底托及连接柱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屏幕墙的拼接,实现了VideoWall的快速拼接。

  同时三星460UT还可以通过可调整角度(前折MAX40°)的连接脚架,实现异型墙的拼接。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独有的产品连接柱的设计可有效的防止屏与屏之间的挤压受力,能很好的保护边侧显示模块不受外力损伤。

  相比之下,只能采取单一的挂钩式拼接、无法快速拼接、无法组异型墙的非三星比起三星要逊色很多。

  (三星(左)与非三星(右)的边框结构设计)

  从边框结构上来说,三星460UT的边框密封很好,防尘效果好,边侧不透光,可以用于地铁火车站等环境相对较差的场所,也便于在做单一屏幕显示时,加装四周保护边条,有效地避免安装及日后使用过程中边框收到外力冲击造成显示模块损伤的情况发生。由上图可以看到非三星 PANEL裸露,侧边透光,在开放式场所投入时,对使用环境的要求较高,并且没有边框四周保护边条设计,单一使用时容易发生外力损伤,造成部分显示模块损毁。

  (三星(左)与非三星(右)的散热系统)

  另外通过红外热成像仪拍摄图像显示,三星460UT散热系统出风口温度较高,这说明热量可以有效地通过散热器导出,不至淤积在机壳内部热量堆积作而对器件造成损伤,可有效的保护机器长期运行情况下的预期无故障时间。从内部热成像图也可看出,三星460UT内部仅主变压器有部分升温,其他器件无异常。从内部热量分布上看,非三星产品明显高于三星460UT。非三星产品除电源板主变压器外,主板直流变压器也存在过热现象。

[nextpage]  同时对比散热设计,三星460UT拥有两套通风系统,水平红色风扇组通过panel与电路板支架间的特殊风路设计有效地降低了PANEL表面及电路板表面温度,防止热量堆积的形成;两套通风系统中的垂直蓝色风扇,形成有效的表面风路,配合前面提到的凹槽状铝制散热片,可起到快速降低线路板表面温度的作用。而某些非三星品牌仅有一套散热风扇,左右各一位于机盖顶部的,无特殊风道设计,采用强制排风的方式,散热效果差。由此,在散热方面,三星再次完胜非三星。

  (三星460UT(左)的快速维修背板设计)

  小结:在结构设计上双方框架外观差别不大,但在细节与工艺上,三星460UT仍拥有较大优势,而非三星连接线因采用热溶胶固定方法还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在结构设计上三星460UT还有一个独特的亮点设计,即快速维修背板设计,一旦发生电源板、主板故障的情况下,可在不整体拆卸的前提下,拆掉背板进行模块的更换维修,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系统正常运行。而非三星没有类似的设计,一旦发生故障,需将所有拼接屏全部拆除后,方可对损坏单屏进行维修,费时费力。

  画质表现对比分析

  (三星与非三星的亮度)

  以上是物理性的对比评测,下面进行性能参数方面的对比,通过实拍两机亮度图的对比,三星460UT的亮度明显较高,出厂默认状态优于非三星的初始状态。

  相关参数,三星460UT的实测亮度为610cd/cm2,非三星产品的实测亮度为466cd/cm2,三星460UT亮度均一性也较优。

  非三星的亮度低,主要原因在于其驱动电路及主板软件方面无法与三星面板很好的融合,所以亮度低于三星原厂产品。值得说明的是:亮度低,对使用环境的明暗度要求较高,外界环境光较高则会影响到正常观看。

  (三星与非三星的对比度)

  在实拍两机对比度图上可以看出,三星460UT对比度高,各个亮度等级均能明显区分。某些非三星品牌两侧的1/8区域亮度均无法明显区分,可区分部分灰度条边界模糊,VGA输入整体偏色(偏蓝),在显示高对比的画面时,表现力差,比如深夜、星空等暗背景画面时,画面信息损失严重,无法观看到画面的细节。

  综上,在画质表现方面,非三星品牌商用大屏仍远远不及三星商用大屏。

  软件对比分析

  (三星与非三星的软件功能)

  对比以上软件功能实拍图可知,三星460UT软件界面设计美观,功能强大,拥有三星LFD特有的防止屏幕烛伤的屏幕保护功能,且三星ID设置使用软件控制,可随时根据需求更改。非三星产品的软件功能较三星460UT少。

  小结:实际应用性上,三星原装460UT产品无论是在画质、性能与应用性上,均优于采用同样三星显示面板的非三星产品。

[nextpage]  暴拆点评:

  (三星与非三星对比总结)

  综合以上的对比评测,三星原装的三星460UT产品在外观、电源、显示板、结构设计、画质表现、软件测评等方面,均要优于同样采用三星显示面板的非原装产品。而此种现象并非只存在于此次评测机型一款,对比市面上采用三星面板的非三星产品,三星原装产品优越之处可简要归结为四“好”:电源散热好,使用寿命长;显示效果好,画质表现卓越;结构设计好,快速维修背板设计是亮点;软件功能好,屏幕保护功能是特色。同时在相关产品检测与认证上,三星商用大屏也做得更加完善,获得了CCC认证,且符合EMI实验标准,对人体无伤害,而某些非三星品牌商用大屏在这方面却没有相关认证,此款评测非三星产品EMI实验结果也显示电磁辐射超标。

  对比三星460UT优于非三星品牌商用大屏,究其根本原因,一是原装产品,拥有产品、性能、设计上的配套与兼容,二则是各生产厂家在技术研发、生产工艺、市场理念等方面水平的不同。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价格低并不一定说明价值相同,所以即使采用相同的显示面板,在产品品质、性能、应用性上,仍然会存在较大的差距。

  据悉,目前市面上国内品牌商用大屏都是采用类似本文提到的非三星的组装方式和元器件,整机性能远远不及三星原装生产的商用大屏,而且也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诸如电源散热不好易引致火灾事故和连接线因采用热溶胶固定方法而容易融化等。而在众多国际品牌中,目前只有三星的6.7mm拼接屏是三星商用原装生产,其他品牌的类似产品实际上皆为国内品牌厂商代工生产。不仅如此,作为世界级显示巨头的三星还拥有从玻璃基板到面板厂,到显示器生产厂,可以说整合了整个产业链,只有这样的企业生产的产品,才能在兼容性及稳定性上面有保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