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巴黎名画被盗:传感报警拍腻了电影?

传感报警是防盗报警系统的最后一道防线,对于没有展柜的文物,如名画、雕塑等有条件的单位可以采用图象报警或红外栅栏,没有条件的单位也可以采用断线报警或压力报警。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纰漏之五:传感报警——电影情节都拍腻了?

  传感报警是防盗报警系统的最后一道防线,对于没有展柜的文物,如名画、雕塑等有条件的单位可以采用图象报警或红外栅栏,没有条件的单位也可以采用断线报警或压力报警。诸如此类的防盗报警装置,虽然我们日常很难见到,但是放在电影中已经无处不在,科技含量并不高,成本也很低,但对于名画、雕塑等文物的保护却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很显然巴黎博物馆并没有相关的传感报警系统,导致一名盗匪就可以在短时间内顺利的拿走五幅画,其实我们不难发现,目前市面推出的挂件防盗传感器专为保护各类博物馆,古建筑及私人场所内的大型油画或挂件而发明,24小时实时可靠保护设防展品。安装简易,对画体本身无任何伤害。它的工作原理是传感器上小旗与油画首次挂靠位置做初次记录,一旦油画向传感器紧压或从传感器本体离开,传感器小旗位置发生改变,引发传感器报警,有效防止赝品置换,且设备具有无线功能。

  目前贵重物品传感报警主要采用的有驻波探测器、存在式探测器、压力传感器、移位传感器等,中小型展柜采用进口的驻波探测器效果较好,大型展柜采用存在式探测器效果较好,资金较紧张的单位也可以采用超细漆包线固定在文物下面做断线报警或购买微动开关效果也非常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