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株洲构建“天网”升级提质平安之城

株洲的“隐形窗”引起了公安部的重视,并在去年公安部苏州会议上向全国推广。其他城市也被吸引,纷纷派员赴株洲考察学习,借鉴经验。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面前是每两根相隔6cm的铁丝织成的窗网,远离15米,窗网即隐身于窗户之下,它俗称“隐形窗”。不到1年时间,株洲城区治安、环境发生很大变化,比照前3年同期,该市入室盗窃案大大降低,共预防入室盗窃案160多起,前期覆盖的1.8万个家庭首次实现“零盗窃”。

  株洲的“隐形窗”引起了公安部的重视,并在去年公安部苏州会议上向全国推广。其他城市也被吸引,纷纷派员赴株洲考察学习,借鉴经验。

  城区:旧貌换新颜

  走在株洲市内各主要干道上,一个明显的感受是:高楼上出乎意料的干净——除了一二层和顶层,房屋窗户上几乎没有铁制的防盗窗。

  回忆起从前的市貌,市民李洪称“简直是五花八门”,那些防盗窗上,“挂着拖把、衣服等,就是在污染你的视线。”不仅不美观,还给人压抑的感觉,“好比是个铁笼”。

  而如今装上的隐形网,相隔15米之后,隐形网上的钢绳淡出视野,整个变得整洁而干净。更重要的是,当年那些貌似安全的防盗窗并不安全,李洪家就发生过两次入室盗窃案,“人不在家,窗被撬了”。

  转变:从背锄头到送锦旗

  去年8月,社区创安工作进行到芦淞区湘安公司时“碰到了钉子户”。株洲治安支队技防大队长宋建军说,当时湘安公司居民为了抵制安装,甚至拿出锄头、拖把驱赶工作人员。

  一楼的一户大姐是其中的带头人,按照规定,她家中需要安装内嵌报警防盗窗。宋建军带队上门,大姐仍然阻止。宋对她说:“大姐,什么东西放在一起就怕比,我请你自己辨识一下。”宋将新旧两类防盗窗放在一起,在传统防盗窗上,宋稍稍用力,防盗窗上的钢制管立刻扭曲变形。他再把内嵌报警防盗窗置于楼梯口处,人在上面蹦跳用力,防盗窗保持原样。大姐信服了,1个月后,湘安公司不仅全部安装,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nextpage]

  居民: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隐形网最大的价值还在于它的自动报警系统。

  隐形防护窗上相连两根铁丝相隔为6mm,当两者之间的间距达到15厘米,系统将自动报警至工程方湖南声讯电子有限公司客服中心,客服中心的接线员将立刻致电用户复核情况,并通知公司巡逻队,在5分钟内赶往现场。

  5月6日4时51分,声讯公司客户中心接到报警信号,信号来自天意楼3栋707室2防区。巡逻队4中队队员接到通知后,于4时57分赶到现场。经查,用户睡前已将门关严,报警系统做好了布防。用户彭艺说,4时52分,主机传来“滴、滴”的报警声,将她吵醒,此时房门已被打开,一楼楼道的铁门传来关闭声。“报警声将小偷吓走了,及时阻止了行窃。”彭艺说,家中无任何财产损失,巡逻队员在蹲守30分钟后撤离现场。

  荷塘区红旗村社区共有165户居民安装了隐形窗防盗系统。自从安装该系统后,原来临街屡有窃贼光顾的用户家中再没有发生一起失窃事件,社区整体盗窃案也“下降了60%”。同时,声讯公司技防巡逻队还在日常巡逻中快速反应,成功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目的:构建全城技防

  如今株洲装有隐形网的用户达到1.8万户,“政府前期投入了1亿元”,株洲市政府副巡视员、市公安局长邹安宝说,“社区创安”工程之后,新型防盗窗的安装“不再是政府出钱,全都是市场运作,自己出钱安装,交服务费,按国际通行做法一律购买安全保障。”邹安宝说,株洲的目标是要建立覆盖整个城区的安防报警监控网,安防业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收费定价权始终掌握在政府手中,安防公司规模越大资费越低,最终受益的是老百姓。

  株洲市治安支队长黄海锋认为,“株洲模式”在整体规划思路上符合“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治安综治方针,从满足社会需求出发,整合了人防、技防和物防优势,由能提供长期后续维护服务的安防企业提供24小时监控、值守和巡逻服务,在确保设备安全有效运行的同时,与紧急接警台110联动,集维护、报警、处警于一体,形成了主动、快速、全天候、全方位的报警及警情处理服务体系,切实满足了城市防控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