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现状分析

当前的高速公路建设的视频监控系统,大部分都是模拟视频监控系统,结合管理方使用的现状,笔者认为存在某些不足之处。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的高速公路建设的视频监控系统,大部分都是模拟视频监控系统,结合管理方使用的现状,笔者认为存在某些不足之处。

  1、当前以收费站为基础的管理模式独立性较强。

  随着管理方需求的发展,各个分散式的独立系统已经不能满足多方面的保卫管理工作的需求,监控联网已势在必行。如果说以前建立的收费站各自独立的监控系统是安全防范的需要,那么今后建立综合安防联网系统则是有效管理与维护的需要。资源共享、统一管理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2、在安全管理权限方面的缺陷,现在的趋势是管理权限向上级转移。

  现有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中,一般情况下收费站的普通安保人员都具备管理员权限,可进行监控系统的所有操作。监控系统中重要的录像资料也存储在各收费站的DVR中,但由于配备的硬盘存储容量有限和管理机制所限,致使录像资料面临两个信息安全问题:一是录像资料本身的安全,一旦录像资料查询不到,很难清楚确认是工作人员的失误操作,还是DVR设备本身存在问题;另一个是录像内容的安全,一些涉及重大事件的录像资料,由于缺乏有效监管而失落或删除,将会造成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然而,如果采用上级中心统一管理录像资料的方式,可有效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因此把管理权限上移,可以有效控制这些风险。下收费站的普通安保人员只有图像机实时监看、录像回放查看、报警信息查询的权限,所有系统的修改权限、删除权限等高级高级权限,全部由上级中心统一控制管理。

  3、联网方面的不足。

  采用DVR的方式联网,是一种半数字化方式,前端监控点还是普通模拟视频信号。DVR主要作用是保存资料,而不是用来联网;这种联网方式只能管理到DVR,不能直接管理到每个摄像机。[nextpage]

  采用视频矩阵方式联网,是模拟方式的联网,很多都是基于RS422方式的联网,这种联网方式在通讯上RS422没有TCP/IP方式先进、稳定和灵活;只能单纯调用下级的现场实时图像,不能调用录像;同时上传的视频数量受限制,一般情况下一个支行只需要同时上传2~3路视频图像。

  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的发展趋势是能够全面宏观监控路网交通及运行的状况,当路网内出现交通拥堵、重大交通事故时,监控中心通过发布控制指令给相应分中心监控系统对可变情报板、可变限速标志等交通诱导设备进行控制,协调各路的交通流控制来保证整个路网的畅通。

  根据以上现状分析,如果高速公路建设远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将能很好地满足解决这些问题。远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将系统中信息流(包括视频、音频、控制等)从模拟状态转为数字状态,从根本上改变视频监控系统信息采集、数据处理、传输与转储、系统控制等过程的方式和结构形式。它是采用了以网络为传输媒介,基于TCP/IP协议,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数字视频图像监视系统。其特点是现场摄像机的模拟视频信号及控制信号在现场即被转换为数字信号发送、接收、控制、存储与显示,是“全数字、网络化”的系统,在统一的管理平台上管理和控制,从而达到网络化、多级别的管理模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