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本镜头各有所长实行差异化竞争

日本在CCTV镜头制造技术,如非球面、IR红外、百万像素、大变倍等方面,一直都引领产业发展潮流。很多日本镜头品牌很早就进入到中国市场,如腾龙、computar等在中、高端镜头市场占较大的市场份额。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日本在CCTV镜头制造技术,如非球面、IR红外、百万像素、大变倍等方面,一直都引领产业发展潮流。很多日本镜头品牌很早就进入到中国市场,如腾龙、computar等在中、高端镜头市场占较大的市场份额。而近几年才进入中国市场上的镜头品牌(指CCTV镜头)FUJINO、SENKO、KOWA、Tokina等,也分别以自己的产品特色和差异化的市场定位有不错的表现。这些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年销售额少则达2000万左右,多则达8000万-1亿元。这对于小小的镜头产品来说,实在是个惊人的数字!综合分析来看,各日本镜头品牌在技术竞争和市场定位上既有相同点,又各有侧重。

  例如,腾龙、computar、SENKO、A.E.主要以中、短焦手动变焦镜头销售为主,但三个品牌的产品定位和市场又各有不同。其中,腾龙以非球面镜头和IR红外镜头擅长,优势领域主要有金融、道路监控、小区等。computar由于进入中国市场较早,目前在香港CBC公司的经营与管理下,在金融等领域形成较强的影响力。A.E.镜头则以产品系列全而著称,产品主要用于金融、平安城市、高速公路等领域。

  SENKO重点推非球面镜头和红外矫正镜头。据扇港元器件(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经理王喜平介绍,SENKO所有镜头都同时带有非球面镜片和IR功能,产品主要定位于政府项目,并涉及金融、道路监控、小区等项目。

  FUJINO、KOWA则主要聚焦在中长焦领域,产品主要用于森林防火、边海防监控等远距离监控场所。

  2004年才通过代理方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FUJINO镜头,在长焦和电动变倍大镜头领域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深圳中天银河(FUJINO中国区总代)总裁何淦介绍,FUJINO属于日本富士集团,其CCTV镜头产品技术很多都来自广播级技术,且产品覆盖面广,有百万像素鱼眼镜头、百万像素多种焦距镜头、多种手动变焦镜头、标准电动变倍镜头、长焦电动变倍镜头等等。另外,FUJINO还推出独家专利的安防远距离透雾镜头。

  KOWA销量最大的镜头以120mm以上的电动变焦镜头为主,以满足客户在300米以上监控的需求。深圳科安信实业有限公司(KOWA中国区总代)市场部经理王刚表示,由于长焦距镜头的应用趋势日益明显,KOWA依然会将中长焦镜头市场作为推广重点。

  而2007年才开始全面进军中国CCTV镜头市场的Tokina,在小镜头和大镜头领域都有不同的产品型号,既可满足金融、交通、小区等普通用户的需求,又可提供森林监控等特殊领域应用的产品。据上海聚励刘郭艳介绍,Tokina虽然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但目前在大镜头市场和小镜头领域都分别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日本镜头厂商在市场争夺战中采取“差异化”策略,不仅使每家企业都能充分发挥所长,更有利于CCTV镜头市场形成良性竞争局面。对此,扇港元器件王喜平认为,对于一家产品供应商来说,不要指望将产品卖到所有领域,而要针对适合自己的细分市场和特定的群体来提供服务。就销售策略而言,知名度大的品牌和知名度小的品牌都分别有自己独特的做法和优势。

  “相对来说,CCTV镜头市场的竞争远没有摄像机的竞争激烈,只要厂商投入去做,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面对当前日本镜头的竞争格局,刘郭艳表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