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煤矿安防需求走高 安全投资将超270亿

煤矿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领域。作为国家主要能源之一,煤矿在国家经济中的地位不言而喻,更是出现了许多因煤矿而发展起来的城市,如平顶山、河北唐山(开滦煤矿)等。然而,从安防角度来看,煤矿在以前并未被业内看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煤矿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领域。作为国家主要能源之一,煤矿在国家经济中的地位不言而喻,更是出现了许多因煤矿而发展起来的城市,如平顶山、河北唐山(开滦煤矿)等。然而,从安防角度来看,煤矿在以前并未被业内看好。

  究其原因,一来虽然我国煤矿众多,但仍以小矿、民营煤矿居多,出于经济利益和不愿被监管的心理,这些煤矿并不乐意安装安防系统。或者仅仅安装一些最基础最简单的系统以应付相关部门的检查,因此,总的来说,煤矿安防整体市场并不特别大。另一方面,由于煤矿的特殊环境,对产品和系统都有其特殊需求,多数情况下都采用煤矿研究机构所办企业产品和系统,留给安防企业的空间就更小了。

  然而,近两年,煤矿的安防需求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并呈现出持续走高的趋势。“这跟国家的管理机制息息相关”,北京可视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李昭辉如是说。随着监督力度的加大,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爆发矿难,矿主所承担的责任和风险也越来越大。目前的责任事故多半是因为管理不到位、监督不到位或者事后救援组织不及时所造成的,而安装安防系统,完善安全机制后,便相对降低了自己的信用风险。“如果矿主严格按照安监局的要求,将应该采用的技术措施都安装到位了,所承担的责任则相对比较小,因此,他们也乐意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前几年做得好的主要是国营矿,而近来民营矿的反响也相当不错。因为私营小煤矿往往是事故最为频发的矿种,这几年国家对矿难的处理非常严厉,相对大型煤矿,小煤矿对“处罚”的承受力也有限,相比之下,安防投入比事故的“善后”更划算。另外,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实行的小煤矿合并政策,虽然给予了小煤矿更多的利益空间,同时责任也更大,以前可能只需要管好自己的煤矿,现在则要保证合并的每一个煤矿都不出事故,所以他们也更愿意在安全方面做好预防措施,降低风险。

  另据矿业大学王汝琳教授透露,早在十年前国家就有规定,每生产一吨煤必须留一元钱安全费,由银行代扣,现在已上升至每生产一吨煤8-10元安全费,这笔费用只能用于安全投资。根据这一数据,结合我国年产27亿吨煤,如此推算,我国用于煤矿安全投资费用将不少于270亿!综合上述原因,煤矿安防近年的需求将持续火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