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对于煤矿企业的影响

安全应急救援管理作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可视化应急指挥在其中发挥着不可缺少的作用,系统具有以下四大核心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全应急救援管理作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可视化应急指挥在其中发挥着不可缺少的作用,系统具有以下四大核心功能。

  生产调度指挥功能

  其借助煤矿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独具的多种级别和权限模式设置,上级管理者通过指挥调度终端可以向下级发布指挥和调度命令,上下级各个部门、各级领导与下属之间可以实时地进行音、视频信息的双向交流,可实现点对点指挥、点对多点指挥、多组指挥、插入指挥等多和指挥调度方式。另外,被指挥调度者可随时加入和退出指挥调度组;可调用和监视任意监控点的图像,并可广播该图像;多组指挥调度可同时调用监控任意监控点的图像;支持指挥调度者对被指挥者,在指挥调度前的预览。

  视频会议功能

  矿务局管理层可根据需要适时召开视频会议,实现交班会、生产会、总结会等各种会议,进行多点多方双向音视频交流互动。主席可以设定多个例会,每个例会包含相对固定的成员,主席可以方便地组织会议。会议成员可随时加入和退出会议组。主席可以对各个会场的发言权进行控制,并可广播某一分会场。

  煤炭生产过程中的视频监控功能

  矿务局指挥中心可对各下属煤矿指挥中心及各矿井等进行视频监视。可实现现场画面灵活切换、对远端摄像机云台进行遥控,方便组合显示多路视频画面等。各煤矿指挥中心对本单位辖区进行视频监视,可实现现场画面灵活切换、对远端摄像云台的遥控并灵活显示多路视频画面等功能。

  安全报警联动功能

  在煤矿绞车房、风机房、监控室、矿井工作面可以接入环境采集传感设备,如红外、湿度、烟感等,当采集到环境数据不正常时,可发出报警,联动该地域的监控图像立即显示在指定的监视设备上(例如指挥调度终端、浏览终端等),同时视频录像服务器启动对该监控点图像的录像任务,为日后取证提供宝贵资料,也为以后教育学习提供素材。

  综上所述,可视化指挥调度在煤矿企业中对人员、物资和涉及到安全生产场所监管的综合性和交互性的视频指挥调度有着其它系统和方案无法比拟的优势,目前视频指挥调度正在从高端的专业应用向普及应用进行扩展。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对于煤矿企业具有良好的适用性,特别是在事故频发、应急事件频频出现的今天,该种系统将会对煤矿企业的生产安全提供更大的帮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