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将迎来安防新时代

金融危机对安防行业的冲击如何,个中滋味,体会不同。普遍认为影响主要是需求下降,导致安防工程量减少,企业开工不足;也有人认为影响不太大,甚至还有人庆幸由于安防行业基本没有资本运作并没有受到影响,因此感觉行业的状态还不错,这是一种守成的思想。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金融危机对安防行业的冲击如何,个中滋味,体会不同。普遍认为影响主要是需求下降,导致安防工程量减少,企业开工不足;也有人认为影响不太大,甚至还有人庆幸由于安防行业基本没有资本运作并没有受到影响,因此感觉行业的状态还不错,这是一种守成的思想。个人认为,这些认识有些肤浅,其实这次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是深刻的,不是单纯资金链断裂、市场萎缩的问题,真正的危机是如何解决由此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有人预言:经济危机后是产业危机,企业真正的困难不是能否渡过寒冬,而是春天到来后是否还有活力。金融状况会改善、内需外需会增长,但企业若不能适时地转型、调整,在新的环境下,将会失去生存的资格和发展的机会。

  安防行业面对知识经济的冲击、国外企业对市场的瓜分,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的局面,其产业规模相对偏小、产权不清晰、融资渠道不畅、产业结构不合理、技术附加值低以及成熟市场的过度竞争等问题,致使一些企业失去了增长的动力,处于进退维谷的状态。这些问题迟早要表现出来,金融危机则使之暴露更充分、影响更深刻。

  在这样的形势下,企业关键是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活力。安防行业已走过了原始积累的阶段(创业阶段),仍然面对增长方式改变、产权制度改造、资本引入、企业文化和制度建设等问题,亟待开拓新的思路,进行再一次创业。那些认为安防行业只要做到守成,采取一些权宜之计就可平安渡过经济危机的想法是危险的。

  企业发展活力的核心是企业整体素质能否适应自身的进一步发展,企业不仅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还要加强企业制度建设。两者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具有不可模仿性,是企业品牌的内涵。企业能否吸引优秀的人才,需要优良的企业制度来保证;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必须进行资本运作,不能仅靠自己的积累,但资本经营具有较大风险,要求有清晰的产权制度。企业发展要长级、经历再创业,这一步非走不可,创业板的推出为安防企业提供了途径和机会。

  总而言之,再次创业的核心问题是:引入资本、智力,完成产权改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通过运用资本工具实现更高层次的规模经济,在知识经济时代,将企业置于符合潮流的环境中,寻求良好的发展速度和质量。再次创业的路还很长,可能需要三十年,它将是安防行业发展的新时代。

  我们正在处于一个变革的时代,这个时代将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时空观、信息观、价值观。社会结构、经济活动、信息传播、人际交流等都会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在公共安全领域将会出现新的概念、新的需求,其中许多问题要我们去解答。安防行业面临严峻的形势也面对新的机遇,安防行业和从业者必须以全新的姿态去面对它,在认识上、技术上作好充分的准备,保持行业的活力,适应形势,实现大转型、大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