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安防标准“模范”引领安防规范发展

在安防市场管理方面,可以说上海是目前全国所有城市中行业应用标准最多也最细的城市,其在行业标准规范上,也为其他城市的技防管理工作提供了一些参考。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安防市场管理方面,可以说上海是目前全国所有城市中行业应用标准最多也最细的城市,其在行业标准规范上,也为其他城市的技防管理工作提供了一些参考。日前,上海为了规范安防监控市场,又制定了《视频安防用模拟摄像机技术规范<试行>》。

  由于现在市面上摄像机品牌种类繁多,间接导致产品品质下降,严重影响了视频监控系统的整体质量。新的试行标准强化了对上市摄像机的检测,所有各类摄像机要通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才能被工程使用。据业内人士透露,该标准针对上海上市各类摄像机的具体细节规定已于前年就已开始实施,对于厂商而言已有一个缓冲期。此次将之形成明文规定,对所有在上海上市并在上海工程项目中应用的摄像机产品形成约束,不合规的产品将被挡在规范的大门之外。

  对此规定,不少厂商的看法表示乐观。因为条例细则中针对各种种类摄像机要求并不是很高,所以新条例的实施,对于国内厂商或者是外商以及主流工程商而言,并不是什么难题,相反可以为那些有能力提高产品品质的厂商提供了发展机会,所以在项目招标过程中竞争激烈度并不会降低,更不会在实际检测、工程验收环节存在障碍。

  不过,也有部分人士担心随着产品标准的提升,导致成本增加,对不同定位的工程商也会产生不同的影响。由于检测费用较高,对小厂商会造成一定的困扰,尤其是那些经营低端市场的厂家,由于客户对价格较敏感,相对造成的冲击更大。无论如何,用户是最终受益者,规范将使得摄像机产品不至于形同虚设,真正起到为民保驾护航的作用。

  中国安防产业迅速发展的这十年里,在全国安防标准尚未健全的背景下,上海技防办依据各个行业的应用特点,已经率先制定并出台了各种应用领域的规范标准,如《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党政机关》和《零售商业网点》等系列标准,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安防行业健康的发展,而且这些安防条例的实施对全国其他城市更是具有模范意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