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市场安防企业缺乏创新意识

在竞争激烈的21世纪,“创新”是被人们提及最多的一个词。人需要有创新意识,产品设计需要创新,企业经营需要创新,经济发展需要创新。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竞争激烈的21世纪,“创新”是被人们提及最多的一个词。人需要有创新意识,产品设计需要创新,企业经营需要创新,经济发展需要创新。总之,缺少了创新,社会就缺少了向前发展的动力。以前,提起“创新”这个词,总觉得这是一门高深莫测的学问。前不久,借RFID专题采访的机会,接触到一家刚进入RFID行业的厂商。在详细了解该企业的背景和产品之后,忽然发现,创新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这本是一家做光盘的企业,在行业中名气不小。但由于近几年光盘行业市场需求趋于饱和,这家企业开始进行战略转型。经过一番考察,在了解到RFID是个朝阳产业,蕴涵巨大的市场潜力之后,公司决定进入这个行业,生产RFID产品。但是,由于该企业这两年才开始关注RFID行业,相比那些已经在RFID深耕多年的企业来说,明显不具备优势。怎么办呢?

  经过充分地市场调研和前期准备,企业领导人决定以RFID光盘这样全球首创、独具特色的产品切入市场。他们将RFID技术与光盘结合起来,产品除了可以作为门票,还可存储旅游景点风光、演唱会花絮等等有价值的资料。虽然该产品刚推出不久,但由于具有不错的创意很快吸引了用户的关注。为何想到以这样的产品来切入市场呢?该企业负责人解释:“我们的优势和知名度在光盘领域,而不是在卡片和读卡器领域。所以,一开始我们并不是像其他企业一样,以RFID读卡器或卡片切入。而是希望通过利用自己的优势,在新的行业里快速找到自身位置。”

  这的确是一家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这让我联想到,当前中国市场上很多安防企业缺乏创新意识,人云亦云,别人做什么产品赚钱就跟着做什么,难以形成自己的特色。从而导致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利润低。作为RFID行业的后来者,这家企业在对市场充分了解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以创新的产品形式为自己找到合适的位置,一开始就站到了产业的高处。其创新的根本在于对自我优势、劣势的分析和对外部市场的深入观察与调研。如果没有这些作为前提,创新也就成为“无本之木”,对于企业来说,要想做到创新当然会有些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