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在门禁领域的应用普及率达到90%

按工作频率的不同,RFID技术可分为低频(LF)、高频(HF)、超高频(UHF)和微波频段(MW)四种。目前低频与高频技术应用几乎占据RFID市场70%以上的份额。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按工作频率的不同,RFID技术可分为低频(LF)、高频(HF)、超高频(UHF)和微波频段(MW)四种。目前低频与高频技术应用几乎占据RFID市场70%以上的份额。各领域应用较多的主要是低频和高频技术,如门禁卡、二代证、交通卡,其应用相对较为成熟。LEGIC亚洲区总经理姜鹤松介绍说,早在1988年,RFID技术就在安保行业得到应用,其以低频的应用开始,应用比较简单,卡片中附带信息,用于身份识别权限管理。据统计,RFID在门禁领域的应用普及率达到90%。

  “RFID技术在安全领域的相关应用不仅起步较早,且技术相对成熟,每年都在稳步增长,而其他领域的应用还刚开始,前景广阔。未来,其在物流、固定资产管理、食品药品生产过程监控、商品跟踪、护照(二代证)等领域的应用会越来越普遍。”北京嘉士保全公司总经理钱鸣分析到。

  超高频的应用则比较缓慢。朱红光向我们透露,实际上当前业内谈RFID,一般都是指超高频(狭义的概念),因为低频和高频的应用已经很成熟了,而超高频技术的应用领域有待扩展。在国家政策推动下,超高频、微波目前也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因为这两个频段可以实现远距离识别,识别的数量也比较大,未来将成为主流趋势。超高频技术的应用领域主要有物流、资产管理、食品药品追溯、高速公路收费、医院病人及医生的管理(国外比较多,国内有些项目在实施)、煤矿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等等。

  “从市场情形来看,虽然感觉市场是‘雷声大、雨点小',主要是因为超高频技术与低频、高频技术还没有达到平分秋色的状况。可喜的是,很多企业已经在开始关注超高频RFID系统,并处于测试阶段,”朱红光介绍。综合分析来看,未来RFID被看好的应用领域是在物流及供应链管理上。根据IDC市场数据表明,从2008年开始,中国零售产业消耗的RFID标签数量将超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RFID标签的消耗量,成为RFID标签的第一大用户。

  “RFID本身是一种识别技术,其应用的过程主要利用了RFID可识别、可追踪的特性来对物品或人员进行管理,这种技术的应用提高了整体的管理水平,管理者能够实时获得被管理对象的信息。”宏霸数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沈靖认为,随着RFID技术自身的不断完善,应用领域将越来越广阔,与其它技术结合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