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冠林: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在中国安防行业,跟风现象很明显,很多企业发现什么行业赚钱就跟着做什么,在还没做好充分的准备之前就匆忙地陷入到行业的竞争旋涡中,最终很多企业只是随波逐流,找不到自身的特点及定位。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中国安防行业,跟风现象很明显,很多企业发现什么行业赚钱就跟着做什么,在还没做好充分的准备之前就匆忙地陷入到行业的竞争旋涡中,最终很多企业只是随波逐流,找不到自身的特点及定位。而通过与朱莹的深入交谈发现,同样是中小企业背景的冠林却并不是这样。谋定而后动,行动之前先设定目标,是冠林多年来所沿袭的做事风格。作为后来者,面对对讲行业的前辈和诸多竞争对手,冠林在进入对讲行业后的第一件事情是思考,该如何成功找到自己的定位?

  在进入对讲领域后,冠林首先通过比较国内对讲产品与国外产品的不同,发现了中国对讲产品存在两方面的明显不足:产品外观和稳定性不够好。这也是国内对讲企业普遍面临的大难题。于是,冠林迅速给自己做了精准定位:产品外观要漂亮,品质一定要稳定。在明确了这两个目标之后,冠林决定下苦功,花巨资去克服难题。

  2003年左右的中国楼宇对讲行业,真正注重产品外观的企业很少,大多数产品的外观是仿制或采用公模,并不是大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而是解决这个难题需要投入巨大的财力、人力。另外,由于对讲行业的定制化非常明显,各楼盘和开发商对产品都有不同的外观需求,“小批量多批次”表现得尤为突出。要给客户提供更多外观选择,对企业的供货能力、后台管理资源等就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朱莹透露,“一般,对讲产品从下单到供货,流程管理得好,需要35天左右的时间,管理不好则至少要45天,这样容易导致供应不及时,缺量,使企业陷入混乱的运营状态。”这也是为何当时对讲企业不敢攻“外观”的真正原因所在,也是很多对讲企业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难以取得突破,实现跨越增长的致命因素。[nextpage]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当业内同行得知冠林要集中精力攻对讲产品外观时,不少人都进行善意地劝阻,甚至有人认为,冠林是在给自己找麻烦,要将企业逼上“绝路”,但冠林并没有改变最初的决定。要解决产品外观问题,可谓困难重重。例如,开模成本高,对外观工艺掌握不足,缺乏创意等等。通过不断地找资源和投入资源,2003年,冠林一出手,就开发了8款产品外观:黑白、彩色,报警、非报警,尺寸有7寸、5寸、8寸等。

  要解决对讲产品的外观问题,关键是要解决“小批量多批次”难题。经过仔细研究,冠林发现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虽然用户对外观的要求多样,但无论选用哪种外观,使用的都是通用的主板,通过将对讲产品的主板实现模块化和标准化(这是开发周期最长的部分),冠林创造了14天就向客户供货的奇迹,而通过解决“小批量多批次”问题,同时克服了对讲行业公认的难题,并在产品外观上占领了行业领先地位,竞争优势即刻体现出来。

  回首当初的这段经历,朱莹至今仍记忆犹新,她感慨地表示:“一个300万、500万规模的企业也会有自己的生存空间,甚至生存得很滋润,但这样的企业想要过一亿、两亿的门槛,如果不解决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就会比较艰难。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一定会面临很多困难,别人没有解决的问题,你解决了,就能取得快速发展。而要解决这些困难,除了决心和勇气,还必须花费巨大的投入和心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