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冠林并不依赖于市场起伏

跌宕起伏的2009年即将过去,安防行业将迎来崭新的一年。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跌宕起伏的2009年已过去,安防行业迎来全新的2010年。让整个对讲产业关注的话题依然是:今年的市场会如何?谈到对讲行业市场的发展前景,朱莹充满信心地表示:2007年,中国建了700万套(将近7亿平方米)住宅,根据国务院相关发展战略,伴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到2020年,中国还需建将近100亿平方米住宅。这表示今后每年的建房速度将是2007年的1.3倍,中国住宅市场需求仍将快速增长。相应地,对讲行业的前景非常广阔。但竞争也会更激烈,新的企业会不断涌现,冠林将如何应对新的竞争?

  对此,朱莹引用股神巴菲特的一句话形容企业的竞争力。“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意思是说,大盘涨,做股票会比较顺手,赚钱相对容易,很多不好的操作习惯被掩盖了,人们忙于赚钱,在股市中频繁地进出,看不出自己的问题,只有在股市不好时,才知道能力的强弱。“做企业也是一样,当整个市场都在增长时,大家都增长,无法分辨谁强谁弱。而真正强大的企业,无论外界如何变化,企业都应该保持不错的增长。这么多年来,无论外界如何变化,冠林更多地是关注自身的成长。”

  这一点,在冠林对待业绩的态度上有充分体现。“2008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但冠林的业绩增长却达到了60%。2009年,市场好转了,我们的有效合同增长却只有40%。为什么整体市场好了,我们的增长却反而下降了?”通过全面的分析,冠林认为,不是公司在技术和销售面缺乏竞争力,而是企业的内功不够好,管理能力需要再增强。“中国一年有近700万套的新建住宅,你能拿到多少户?如果拿不到该拿的比例,就说明企业自身能力有问题。”一直以来,冠林从不将企业增长归因于市场或行业,而是从自身找原因。

  中国很多企业都囊括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环节,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各环节之间难免“打结”,导致部门协调处理越来越多,企业内耗增大,效率下降,使得增长面临新的瓶颈。而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冠林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管理薄弱,人员疲劳,对市场拓展缺乏想象等。“2010年,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想办法渡过‘管理瓶颈'关,思考如何做到精益生产,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及经营效率,使公司的整体实力再放大。”从2009年9月份开始,冠林将增强企业管理能力放到企业经营的首位,并开始了新的征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