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黎明”到来前的“暴风雨”

尽管三大运营商在3G开幕之战中都打响了自己的品牌,然而,运营商推出的行业的解决方案仍然缺乏一些具体的实际应用和成功的试商用案例。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尽管三大运营商在3G开幕之战中都打响了自己的品牌,然而,运营商推出的行业的解决方案仍然缺乏一些具体的实际应用和成功的试商用案例。3G的应用面临着网络覆盖率以及带宽需求高、投入大、边缘山区、远海地区基站覆盖不够全、费率较高、用户期望值高等问题。尽管3G的春天已经来临,但是“初春”里仍然泛着阵阵挥之不去的“寒意”。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与运营商密切相关的两大难题。首先在缺乏可盈利业务模式问题上,由于缺乏2G时代可以深入用户生活的业务模式,较高的资费和终端费用将用户拒之于千里之外。正因为用户对3G缺乏感性和直观的认知,加之运营商对3G实际情况的夸大和美化,直接造成宣传和实际效果之间的反差,导致用户期望值过高,3G业务迟迟难以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梁笃国以移动终端为例,认为需要提供从高端到低端产品,才能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而这期间,如何突破数据流量费率瓶颈是运营商急需解决的问题。

  其次,运营商大力投入3G建设,但由于移动视频编码设备使用的3G,上行带宽小,下行带宽大,而且不稳定,图像分辨率和实时性远不能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所以各地3G基站覆盖率和带宽问题仍有待进一步解决。

  如同黎明之前的暴风雨,每个新时代的到来都伴随着各种挑战,尽管3G的普及面临诸多问题,但难保在不久的将来,运营商在3G时代会重塑移动通讯领域的辉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