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掀起“百亿”投资热潮

据悉,《银行机构安防报警监控联网系统技术要求》国标即将出台,该标准首次从系统层面对银行安全防范系统报警监控联网系统设计、检验和验收做出规范,对银行联网系统的架构、系统构建原则、功能要求、性能要求、安全性要求、可靠性要求、电磁兼容性要求、环境适应性要求等作出相应规定,标志着银行联网监控正式进入规范化时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据悉,《银行机构安防报警监控联网系统技术要求》国标即将出台,该标准首次从系统层面对银行安全防范系统报警监控联网系统设计、检验和验收做出规范,对银行联网系统的架构、系统构建原则、功能要求、性能要求、安全性要求、可靠性要求、电磁兼容性要求、环境适应性要求等作出相应规定,标志着银行联网监控正式进入规范化时期。

  一直以来,银行联网监控进展缓慢的一大原因是缺乏纲领性文件指引,这一现状即将改变。上海同济天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范舟表示,“该国标将为银行安防发展提供3-5年的纲领性文件指引。原来很多客户不清楚什么功能必备、什么功能可有可无,现在则有据可依。”

  而作为银行监管部门,银监委、公安部门都加大安保监管力度。例如,今年9月银监委抽查各地自助银行和自助设备的安保设施情况;部分地方公安部门对联网监控作出强制性要求,像福建没联网就不验收、验收没通过就通报。北京声迅电子有限公司运营服务事业部总监覃远昌表示,“监管部门已经意识到必要性,联网监控市场需求一定将在近期内迸发。”由此,在多种契机的推动之下,银行联网监控从小规模试点走向大规模兴起的“康庄大道”。

  联网监控渐呈燎原之势。最早从中国银行开始,各家银行虽然步调不一,但联网监控是当前工作重点。据了解,中国银行06年试点,今年更关注如何让系统发挥作用;中国工商银行各地分行都在着手联网工作,不少分行建设效果口碑不错;中国建设银行正在如火如荼展开;最受关注的中国农业银行正处于总行规划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都在不同层面开展,像中信银行今年刚做完集采;农信社联网也有暴风雨来之前的预兆;邮储银行完成人事改革之后预计趋向学习四大国有银行的做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