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产品技术资料现状

在进行安防系统的方案设计选型、招投标、深化设计、施工安装、监理、调试、检测和验收的整个建设过程以及在后期使用、保养维修过程中,从业人员每天都要接触各种各样的智能化产品,因此拥有产品的技术资料的指导是必要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进行安防系统的方案设计选型、招投标、深化设计、施工安装、监理、调试、检测和验收的整个建设过程以及在后期使用、保养维修过程中,从业人员每天都要接触各种各样的智能化产品,因此拥有产品的技术资料的指导是必要的。然而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安防产品的技术资料编写杂乱无章,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

  ·内容取舍不当。没有针对其产品的阅读对象分类,只要是有关自己产品的内容都往里放,明明是简介的篇幅,却插入复杂的程序或较深技术内涵的介绍;

  ·格式不当。字号大小参差不齐,字体选用不当,文字与图像分布稀疏密集无序。使用的图例符号和文字代号不符合国家规范或国际规范,更与行业管理有冲突;

  ·指标混乱。选取的指标不能代表产品相关领域的技术要求;或者没有经过科学检测与测试,擅自标注指标数据;甚至夸大其词,虚编指标数据;

  ·划分模糊不清。没有针对产品的使用对象、设计选型、招标投标、深化设计、施工安装、监理、调试、检测和验收,使用、维护保养和维修等使用者关心的内容做合理的划分。许多公司的产品技术资料“一本通”,用一个薄薄的小册子,取代了全部的技术资料,应用于全部对象。

  如此种种,使得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办法得到合适、合理、有效的技术资料支持。技术资料失去了他们的原始作用,使得用户在任何时候都需要直接与厂商取得联系,获得技术支持。或者,得不到技术支持,用户转而使用可以获得技术支持的产品供应商。

  而之所以产生这样的问题,则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安防产品生产商的背景不同。目前大多数安防产品的生产商来自于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生产商,部分生产商来自于工业装置行业,这些生产商从事的领域与安防领域对标准、规范和惯例的用法不同。从业人员没有得到系统的行业规范培训,因而在编写技术资料的过程中会出现内容取舍不当的情况。还有一些生产商是某些技术的研究者,他们对自己从事的领域和项目研究颇深,但没有掌握普通使用者的心理,无法使用通俗的语言描述自己的产品和系统;

  其次,安防生产商的重视程度。部分安防生产商对生产质量要求甚严,却对产品技术资料的编写不重视,没有设置必要的专业编写人员,以至于编写出来的技术资料是业余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