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都机场打造先进的周界安防系统

过去,我们的机场空防安全管理基本上是按“处处设防、滴水不漏”的思路来开展工作。但实际上,空防建设应以保障机场日常运营顺畅为基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过去,我们的机场空防安全管理基本上是按“处处设防、滴水不漏”的思路来开展工作。但实际上,空防建设应以保障机场日常运营顺畅为基础。安全和服务均是体现机场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因此,在开展空防安全工作时不能单纯地强调“设防”,应该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着力确保机场高效运营,从而提高机场的整体服务水平。

  为此,首都机场在建设3号航站楼的时候就率先提出了构建“大安防”系统的概念:即把整个机场看作是一个“安全环”,以机场周界为界限对环内区域可能出现的不安全事件隐患进行识别,并加以防范。我们把机场运行保障系统放在“安全环”的中心,围绕这个中心来布置整体的安防系统,确保所有进入安全环的人员、车辆和物资都符合安全标准。那么,通过安全检查的人员、车辆和物资在其授权的运行区域内便可以顺畅通行了。在这一点上,首都机场的空防安全建设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过去的周界都很简单,大多数采用一层铁栅栏。目前,首都机场采用的周界系统结合了人员防范、物理防范和技术防范的手段,是具备监控、报警等多种功能的安全防控系统。在系统设计的过程中,首都机场结合以往积累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手段,采用双层周界的模式,并加强了对周界通道的控制,极大地提高了门禁控制的安全性,杜绝了外来人员或是小动物利用车辆过检环节闯入周界的可能性。同时,我们引入了先进的无线射频车牌识别系统和整车x光检查系统,可一次性对整车进行有效检查,确保迅速完成通关的查验过程。在我们看来,首都机场的周界安全管理工作是采用系统化管理的模式来布置的。作为一线的防范手段,我们拥有双层金属围栏、入侵报警系统、广播系统和监控系统。而作为整个系统的中枢,周界安防中心则承担着后台监控、人员调度和应急指挥的责任。实践证明,在周界安防系统投入使用后,首都机场的入侵事件发生数量大为减少,提高了机场安全的系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