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安防产品需要加强产品品质

“奶粉门事件”发生至今,已经有超过69家食品加工企业被勒令停产或整顿。毒奶粉事件的爆发,从一方面反映了食品加工业缺乏监管的现象,更反映了目前国内食品加工业甚至是制造业所面临的品质尴尬,君不见,除了奶粉门事件之外,近期又出了某品牌双黄莲口服液被勒令停产的事件!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奶粉门事件”发生至今,已经有超过69家食品加工企业被勒令停产或整顿。毒奶粉事件的爆发,从一方面反映了食品加工业缺乏监管的现象,更反映了目前国内食品加工业甚至是制造业所面临的品质尴尬,君不见,除了奶粉门事件之外,近期又出了某品牌双黄莲口服液被勒令停产的事件!

  食品污染物、食源性疾病监测体系和卫生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委员会、风险评估中心筹建规划的推出,说明该类事件已经上升到国计民生的程度,政府推行行政监督规划,推行的不仅仅是单一行业生产工序的管控,更是希望以品质作为出发点,全面提高国内加工业乃至整个制造业的品质。

  食品加工监督,不仅仅需要国家相关部门的管控,更需要企业对自身行为进行自律,从源头到加工、工序等方面进行系列的严格控制,以严格的把关、原料检验、工序控制等措施,提高产品的品质,以达到提高中国制造品牌的目的。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取得了优异的成效,但是通过密集型加工而导致的“粗制滥造”现象也日趋严重,“MADE IN CHINA”在国际上获得了优性价比评价的同时,也留下了“品质差”的弊垢,这种口碑导致不少优质产品在国际市场遭受挫折。

  因此,食品污染物、食源性疾病监测体系和卫生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委员会、风险评估中心筹建规划的推出,与其说是为加强食品加工业安全而推行的政策,更不如说是中国制造品质改革的征兆,通过政策性监管体系的引导,来促进加工业乃至制造业在品质上的把关,提升中国品牌在国际的口碑。

  就目前的中国安防行业而言,同样需要加强产品品质监控。中国安防产品的品质与日、韩、美等安防制造强国相比仍稍有不及,对打开国际市场、建设中国安防品牌、规范行业秩序等方面造成极大的障碍,特别是在当年经济不景气的情势下,更需要让过市场对中国安防品牌刮目相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