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虹安防:从“心”开始大举进军安防

隔行如隔山。长虹安防准备大举进军安防后的第一个改变是观念。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隔行如隔山。长虹安防准备大举进军安防后的第一个改变是观念。纵然家电与安防在技术、营销方面有互通之处,但毕竟属于不同行业,此时的长虹安防也面临调整经营思路的难题。四川长虹电子系统公司总经理刘强认为,安防行业有其自身特点,如果将其他行业的经验照搬进来,很可能会碰壁。长虹安防首要做的就是转变家电领域“老大哥”的心态,把自己当成“新手”,完全站在安防企业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而这样的观念和心态调整,也是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东虹公司之间不断磨合沟通的结果。对此,四川东虹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仲卫东深有感触,“最开始在谈商业计划的时候,分歧就出现了。例如,电视机订购一次就是几百万台,安防监视器可能一年才销几万台,这对于家电厂商来说简直不能接受。另外,家电公司需要对个别的消费者负责,提供的只是一个单件产品,而安防企业面对的是专业的集成商、用户,提供的是一整套系统。而且,如果将家电领域的客户接触经验完全复制到安防领域,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由于此前长虹通过做工程积累了跟甲方接触的经验,所以,与战略合作伙伴东虹公司之间的磨合速度也就更快,并且接受了东虹公司提出的很多建议。“虽然长虹是国企的身份,但在安防领域我们还是新军,将一切按照安防市场的规律去运作,”刘强表示。

  在摆正心态、下定决心投入安防之后,长虹安防迅速对企业的定位作出准确定义。针对此前业界质疑的“长虹如何扮演好产品供应商和工程集成商一体化角色”的问题,刘强表示,“长虹的确一直在做工程,但并没有把做工程当成主业,而且长虹所做的都是非常特殊、具有中国特色的工程,例如中国政府在全球驻外机构的项目。授权总代理经营后,对于安防产品销售和社会上的竞标工程,长虹绝对不会直接去做,销售前端是代理在冲杀。”他强调,长虹希望成为:提供一流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做好让商家和客户都满意的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心态的调整、清晰的定位,使得长虹安防获得了长虹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大决心进行前期投入。“作为‘大盘'中很小一块,安防业务也许微不足道,但长虹更看好的是安防行业发展前景。与利润微薄的家电市场相比,处于快速发展期的安防产业反而更具吸引力,”刘强表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