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蛰伏·蜕变:长虹安防这次要来真的了!

2001年,中国安防产业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时,家电领域的“巨头”——长虹就已经涉足安防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1年,中国安防产业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时,家电领域的“巨头”——长虹就已经涉足安防领域。具备超强的技术背景和社会资源的长虹在进入安防领域后,其在安防市场却一直默默无闻。在安防行业蛰伏整整八年之久的长虹,似一颗未曾闪耀的明星。究竟在过去的八年中,长虹经历了怎样一段历练呢?

  如果非要用一个华丽辞藻形容,那就是“韬光养晦”,而用林茂祥的话来说,那就是“我们付出了八年的时间,也曾遭遇挫折,但是我们一直在安防市场中摸索,摸索如何将长虹集团的优势与安防产业的特点结合起来。”

  “最早经营安防的起因是集团多元化战略发展的需要,但一开始长虹并不急于将安防作为生产型公司去经营,而是通过做系统工程,自己的产品自己用,深入了解工程实际需求,再逐步将产品做到最符合安防市场的需要,而这些一直未曾向外界宣扬,”林茂祥介绍。

  此后的五年是长虹学习和吸取养分的阶段,通过做工程的方式不断地去验证和改进产品,直到2005年四川长虹电子系统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作为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它专门致力于安防产品的研发、制造、营销、工程安装以及长虹最新科技的产业孵化等业务。这时,长虹电子系统还只是在局部区域作试探性销售,并没有在全国大规模推广安防产品。“像很多日本优秀企业一样,长虹在产品前期研发阶段一般会进行大量的技术投入,并不急于在市场上做宣传,把‘负责任做产品放在第一位。”直到与具有强健渠道和市场营销推广经验的四川东虹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了长虹安防中心,这才准备正式进入安防市场。随后的2006-2008年间,双方做足了充分的技术和产品准备,拟订了市场策略并进行布局。至此,长虹安防才郑重地推出全系列的CCTV产品,拉开了大举进军安防市场的“帷幕”。

长虹安防从“心”开始大举进军安防

遗传母公司“DNA":以客户为中心

“锤炼”产品:规范渠道

服务:全部站到”一线“去

签约200家核心集成商,打响”5年计划“第一炮

  长虹安防承认自己是安防领域的新军,并摆正心态,踏踏实实做基本功。它以一个新军的角色,站在安防设备供应商的角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入行业端,“遵守安防行业的规律和戒律”,选择专业的渠道合作伙伴,以服务为“撒手锏”,逐步将家电企业的优势与安防产业的特点融合在一起。这一切的改变和努力都是因为:长虹对安防已经“志在必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