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板卡的应用现状

板卡的应用主要在于PC DVR。说起PC DVR,似乎不如嵌入式DVR光鲜。但近年来计算机内存硬盘不断加大,价格不断走低,计算机教育使PC DVR有良好的用户基础,多路的应用和灵活的操作都是其潜在的优势。而且安防行业的发展酝酿了很多机会,应用场合的差异及地区的差异,并非都是嵌入式DVR适合的,PC DVR也占据了很多方面。 现在还出现了许多安防专用主板和许多工控主板,也是PC DVR的重要载体。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看到PC DVR相对于嵌入式DVR, 还是步伐落后。所以如何充分地发挥PC DVR自身潜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板卡的应用主要在于PC DVR。说起PC DVR,似乎不如嵌入式DVR光鲜。但近年来计算机内存硬盘不断加大,价格不断走低,计算机教育使PC DVR有良好的用户基础,多路的应用和灵活的操作都是其潜在的优势。而且安防行业的发展酝酿了很多机会,应用场合的差异及地区的差异,并非都是嵌入式DVR适合的,PC DVR也占据了很多方面。 现在还出现了许多安防专用主板和许多工控主板,也是PC DVR的重要载体。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看到PC DVR相对于嵌入式DVR, 还是步伐落后。所以如何充分地发挥PC DVR自身潜在优势,更好地利用其自身条件,是摆在众多厂家面前一道拓展的题目。在安防的应用之下开发附加值产品,或者是在开发其它产品的时候附带安防附加值,都是需要考虑的。这样才能有新鲜的血液,才更能与IT化结合,更好地体现其优秀品质。

  另外板卡的发展,一直是以芯片技术、计算机技术和市场需求来推动的。其中计算机的发展主要推动了软压卡的发展。对于硬压卡,芯片发展的推动相当关键,TI与NXP是安防数字化的直接参与者,市场上绝大部分硬压卡都是基于该两家的芯片制造。TI的DM642和NXP的PNX1700是其中的代表,也是一芯八路的典型。现在TI的DM647等DAVINCI系列、NXP的PNX1005等多路视频接口,高性能的DSP都又粉墨登场。如今,ASIC(或者SOC)也是重振旗鼓,海思的HI3511、升迈的GM8180等芯片也开始以完全贴近安防市场的需要而声势大增。芯片级的强大竞争,会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同时也会越来越发展为一个大众化的安防时代。而软件业的发展,也使视频监控整套系统的兼容性和功能化更加突出,集成性更加强大。安防市场随着人们的安保意识的增强和国家的投入,以及对于恐怖主义的防范,特别是个体对安全防范的重要性的意识,都将带动未来整个市场的发展,而市场越来越需要平民优质的产品。

  一直在说板卡的大众、平民化。将来的板卡趋势,首先当然是价廉物美、简单方便,人见人爱,但是大众化并不是说没有个性。有一些行业、地区或者个体,有自己的需求和特殊的要求,而个性化的标签,也将是发展的一个方向。这里就又牵涉到同质化和差异化的问题,不是所有差异化都好,而是要真正满足市场的差异化,使客户能够由衷的感受到安全、舒服、可靠以及方便。智能化也谈论了好几年,但智能化却是里面最个性化的东西,和客户环境关系很大,如何满足市场客户的需要,使之成为一个辅助的手段和优秀的帮手,需要大家都去思考。所以在使用板卡时,板卡只是其中一个辅助记录手段和协助的手段,而软件能在其中依靠视频和报警分析数据帮助人们实现更多功能,这又会是个很好的方向。所以说,我们一直都在努力使得安防更轻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