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应用新技术 打造更强监狱安防

随着科技的进步,早期的监控早已不能满足一个现代化、科学化、信息化、人性化等多元化监狱的需求。据南京南自刘涛介绍,国家对监狱安防系统已逐渐重视,安防系统每隔3、5年就会更新换代一次,因此,这也给安防企业带来一定的商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科技的进步,早期的监控早已不能满足一个现代化、科学化、信息化、人性化等多元化监狱的需求。据南京南自刘涛介绍,国家对监狱安防系统已逐渐重视,安防系统每隔3、5年就会更新换代一次,因此,这也给安防企业带来一定的商机。

  集成管理

  武汉兴图王亮认为,当前绝大部分监狱在规划和建设安防系统之初,并没有考虑整个大系统数据融合的问题,即各个子系统在单一系统的设计和使用上都相当完美,但放到整个监狱信息化建设的大系统中时,各个子系统的信息却无法实现实时的共享,缺乏一座桥梁将其连接起来,形成一座座信息孤岛,因此,集成化管理已是当前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之一。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前大部分监狱已不仅仅是使用各个单项系统,而是更注重各个系统的集合。不少安防厂家也积极响应,开发相应的产品来加大监狱内部的管理。如天地伟业开发的数字化监管指挥系统,不仅将各个系统进行集成管理,还专门设计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功能,将监狱内的应急指挥中心与监控中心集中在一起,当出现异常情况时,可通过平台先切断电源,将犯人关在一个区域内防止事件范围扩大,随后发出警讯指令,调配人员,以控制事态的继续扩大。

  而武汉兴图科技将监狱安防内部所涉及到的多种数据源融合起来,如周界、门禁、巡更、对讲、电网、网络监控、视频会议、远程会商等,还对外提供了标准化的第三方接口,可将监狱信息化建设中涉及到网络平台、电子狱务、信息化安全体系等系统进行无缝的接入,达到数据共同、资源共享目的。据其公司王亮解释,只有将监狱内的各个系统进行完整的融合,才能真正达到监狱的业务需求,而不仅仅是简单的监控报警,真正将“事后查证”变为“事前预警”。

  智能入侵检测

  虽然监狱周界采用了多重的防范体系,但由于环境、气候的影响,并不是万无一失。因此深圳贝尔信郑长春就提出,可在有视频监控的情况下,辅助以IT手段,将前端采集到的大量数据进行过滤、分析、定义及打标签,以解决在有监控的情况下谁来管理的问题。

  其公司的智能入侵检测产品只需在摄像机后端添加一个入侵检测产品(视觉服务器)即可将普通摄像机无缝升级为智能监测产品。而该产品与传统智能检测不同的是,只针对人与交通工具进行研发,即在算法中仅存储这两种目标物体的轨迹,当该两种物体发生变化时才会出现报警,可以有效防止光影、环境、雨雪等因素的影响。郑长春解释说:“目前这种智能产品多用于监狱的周界防范部分,可有效防止外逃,并可根据智能分析形成智能追踪系统,利用PTZ高速球追踪目标,有效提高监控的可靠性,辅助人脑完成全方位、全过程的安防。”

  人脸识别

  据了解,监狱中的会见室可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隔音玻璃进行交谈,而另一种则可直接面对面交谈。当犯人与家属或朋友进行面对面交谈时,可能会出现两人互调的情况,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进行严格把关。

  据深圳市康贝尔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汉平介绍,对于这种情况,可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在犯人进出会见室时进行辨别,并将其与报警系统相结合,若出现“调包”情况即发送报警信息至监控中心。并且,人脸识别系统用于监狱中有其先天优势,如无需高度配合即可识别人员,侧脸、正脸均可,符合人的认知习惯,界面友好;具备事后追踪能力强,无需人直接查询,完全靠机器完成,可有效减轻人的负担。但人脸识别的市场刚刚起步,价格较昂贵,且市场接受程度还需再进一步加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