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爆摄像机功能日渐强大

与早期相比,目前防爆摄像机的功能已经有较大增强,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与早期相比,目前防爆摄像机的功能已经有较大增强,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低照度适应性逐渐增强

  据Honeywell胡海军介绍:“日夜、红外等功能的摄像机在常规应用领域都比较常见,技术应用也比较成熟。”近几年,随着特殊行业对24小时不间断监控需求的日益增加,对防爆摄像机也提出了应具备日夜、红外等功能的要求,以满足低照度环境的工作需求。

  红外技术在防爆摄像机上有两种呈现方式,一种是分体式防爆摄像机,在摄像机旁边单独增加一个或两个红外灯,内置在防爆护罩内。如常州佐安的某型号防爆分体式多功能红外万向摄像仪就是分体式产品。另一种是防爆一体化摄像机的红外灯与云台、护罩、解码器组合而成,内置在防爆护罩里面。如常州佐安在2008年开发的某型号防爆红外一体化摄像机就是将红外灯与云台、护罩、解码器集于一体,不但从机械结构上面体现出来他的完美性,而且从性能上面也是更上一层楼,一体化结构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现场安装方便,大大减小了施工难度。

  具备日夜转换功能的防爆摄像机,在彩色转黑白的过程中,大多数厂家通常采用滤光片。据了解,博世Extreme EX72N系列隔爆集成式日夜两用型摄像机经过认证,适用于防爆安全标准最严格的I级1区。关于I级1区,这是一种为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国家的划分,以NEC(美国国家电气规程)的定义为代表,根据爆炸性环境的频率和持续的时间把危险场所划分为不同的区域,对气体划分为1区、2区(没有0区),对粉尘也划分为1区、2区。这款坚固的摄像机甚至可以在气体和化学品的易爆危险环境,提供防护作用。EX72N系列还装有日夜两用的机械滤光器CCD和变焦自动光圈镜头,日间生成的图像色彩逼真生动,集成的主动红外照明性能出众,在低照度接近零勒克斯时,仍具备12米的夜视能力。

  夜视技术越来越成熟

  激光夜视是一种新型技术,是有别于红外技术的又一种新的监控理念,它们又都是辅助照明或者辅助监控用的技术。激光夜视最大的优势就是光的可控性高,如照射距离远、穿透力,其光强度不会因距离长而衰减。可以做到利用其随着镜头的变倍、聚焦从而和镜头同步调整的解码技术,随同镜头聚焦控制,与镜头聚焦同步,能够做到看什么就将聚焦对准什么。防爆摄像机的激光夜视功能可以实现主动照明,确保弱光条件下监控正常进行。防爆摄像机的激光夜视功能采用激光发射器发射激光束,辅助防爆摄像机提高监控画面的质量。据了解,市场上的防爆激光夜视摄像仪功能多样,如黑白锁定功能,激光灯开启能自动锁定摄像机至黑白模式;多种灵活的控制方式选择,激光灯可设置为自动和手动工作模式,激光灯光束投射角既可自动跟踪变焦,也可以进行手动调节等等。

  常州盛和推出的某型号防爆激光夜视摄像仪,其激光波长为808nm,照射距离为300m,能够弥补防爆一体化机和防爆红外机在弱光条件下的视场缺陷,在完全黑暗的条件下,在300米内可发现探测目标,能够确保范围内的夜间监控效果。常州佐安冯玉周也指出其ZAT610防爆红外一体化摄像仪可以与当前最先进的激光夜视技术融为一体,从而取得良好的监控效果。

  此外,市场上已经出现无光照防爆摄像机(2007年已出现),即防爆型零照度黑光夜视摄像仪。黑光夜视摄像仪是目前唯一能在夜间不用可见光也能像白天一样从监视器上直接观察人和物的夜视摄像产品。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与控制中心高级工程师程玉祥表示:“防爆型零照度黑光夜视摄像仪优势非常明显:不受环境光照的影响,能够在零照度、微光、强光等不同光照条件下摄制相同的视频图像;能够完全隐蔽工作,零照度条件下,使用安全可靠,满足夜间隐蔽监视的需要;经独特的光学和数字处理后的视频图像,滤除了其他的干扰和噪声,在零照度下摄制的图像与有可见光时摄制的图像同样清晰。非常适合安防监控工程使用。”开滦(集团)程玉祥同时强调,“但这种防爆摄像机价格太贵,比如无光照超过400米,价格约达5~6万,而低照度防爆摄像机用于矿井下拍摄效果又太不理想。所以,用户希望无光照防爆摄像机的价格能有所降低,以及低照度防爆摄像机的拍摄效果能有所增强,以满足矿井条件下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