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产安全 技术为先

生产型企业是安全防范的重点对象。一旦发生火灾、设备险情等事故,都会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国家财产的重大损失,因而,各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采取哪些先进技术实现安全有效的防范措施,满足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是摆在各个企业面前的重大课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可视化生产监管

  生产型企业是安全防范的重点对象。一旦发生火灾、设备险情等事故,都会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国家财产的重大损失,因而,各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采取哪些先进技术实现安全有效的防范措施,满足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是摆在各个企业面前的重大课题。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大多安全问题是可预防的,而通过安防技术实现可视化的生产监控调度系统显然也逐渐为人们所熟悉,越来越多的工厂管理者开始改变通过人员进行管理的方式,开始走上技防的道路。

  通过视频图像,各级管理者能够实时了解一线工人的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从而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规定。

  通过智能视频监控功能,各类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根据生产环境现场具体情况,设定各种安全警戒区域和各项安全侦测规则,通过智能视频行为分析判别技术,检测到安全威胁时,能够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实现对多种违反安全规则的行为实现自动报警。系统能够做到预测危险,提示生产调度人员控制和消除事故,将事故发生的机率控制在最低程度。

  系统通过环境监测报警联动功能,实时采集各类环境数据,使管理者能够及时掌握生产环境的实际情况变化,还能够根据现场需要,设定各种环境参量的上下限以及各种报警开关量,当监测数据达到设定触发条件时,即可产生报警信号并联动视频监控、启动录像功能,报警点图像将及时传给调度中心值班人员,使异常情况得到及时处理。

  可视应急 解决突发事件

  生产型企业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具有突发性,事件发生后的最初几分钟,往往是最为关键的时刻。其间能否采取迅速而有效的应变行动,将决定整个状况能否被控制,损害是否减轻。而应急处置决策就是在最短时间内处理大量与事故相关的信息,合理调配各种资源,组织应急抢险,以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当前应急处置决策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对事故现场的情况缺乏客观及时了解,相关部门分布在各处无法进行直接有效的协调组织。正确进行应急处置决策的前提包括:完善的应急响应预案、充分有效的协调组织、充分准确的信息。[nextpage]

  可视化生产监控调度系统的视频监控和视频调度功能,是人防所不能企及的,一方面通过视频图像能够提供丰富、形象、直观的现场信息,特别是移动监控子系统可以及时地部署到事故发生现场,了解监控前端子系统控盲区发生的情况;另一方面处于不同地理位置的有关人员通过该系统,共享实时的监控图像,相互面对面地讨论分析形势,汇总各方面专家的意见,协调组织各种力量,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

  从事故调查中吸取经验

  事故调查是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环节,通过调查分析事故原因,开展事故损失评估与索赔,总结经验教训,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地、科学地提出相应的预防方案和整改措施。用户可以选择任意多路现场的画面手动录像、也可根据要求设定定时录像和设定联动报警触发录像,系统记录的视频图像和环境监测数据就是用于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最重要的原始材料。

  观念革新应是时候

  传统的企业管理基本上都是以人员管理为主,而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如何更有效率地进行企业管理及安全防范是企业经营者必须慎重思考的问题,而技防显然是最通透、明朗的“通天大道”。

  抛却陈腐的观念,生产安全防范观念革新应正是时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