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城市电信运营商占大头 社会资金注入

平安城市的运营市场庞大,一个城市每年动辄上百万千万的运营费和可观的应用增值吸引了各路资本的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平安城市的运营市场庞大,一个城市每年动辄上百万千万的运营费和可观的应用增值吸引了各路资本的关注。

  随着三大运营商纷纷大力投入3G,不少人士揣测运营商是否要淡出平安城市建设。尤其是中国电信重组之后,将很大精力放在3G建设上,转型成为一个多媒体内容提供商,对此,四川天翼谢强表示,“电信在四川平安城市项目中的市占有率高于90%,而在全国约占60-70%,当达到一定占有率之后,更需要做好服务。电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基于该业务提供新的功能和价值,产生更多效益。”

  而出于各种目的,平安城市的运营吸引了国外资本、国内资本的关注,不断地有游资投入。创研曾思远表示,“东莞市目前大的项目以‘企业全投全建,出租给政府'的模式为主,如东莞公交监控、出租屋监控、平安东莞二期等,而最近也出现了第三方融资公司参与的新模式,即有实力公司(出资金)与专业公司(有技术及具体实施)合作承建项目。”像东莞一样,由第三方采取BT或BOT方式参与运营的公司逐渐在增多,安防业界瞄准运营市场的公司渐多,如CSST、金鹏等。

  那么,通信运营商、保安公司或其它第三方社会资金,谁才值得用户方长期信赖呢?四川天翼谢强指出,“社会资金全投全建的风险较大。我们做过市场分析,如果不能在一年或一年半之内收回系统投资,很可能亏损,因为两年之后运行维护成本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而且,他以四川为例解释,“二十一个地市州、一百八十个郊县的平安城市全部建完的话,总共有十几万摄像头分布在各个角落,一个摄像头出问题就必须马上有人去维修,谁能将服务网络布局到地市州和郊县去呢?”因此,出于多种因素考虑,用户方更希望签订维保的是一个久经考验、具备强大实力的公司,而以电信为代表的运营商目前正受到关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