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城市运营模式下 生态链将如何变化?

不少企业在平安城市的建设商机中获得了脱胎换骨的成长;当系统进入后期运营阶段,在运营商为龙头的情况下,整个平安城市的生态链将产生什么变化呢?当前,不少人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不少企业在平安城市的建设商机中获得了脱胎换骨的成长;当系统进入后期运营阶段,在运营商为龙头的情况下,整个平安城市的生态链将产生什么变化呢?当前,不少人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辽宁道亨文红兵表示,随着运营概念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用户对于系统所使用品牌的关心度会降低,更注重技术指标能否满足要求、系统的效率能否满足使用要求。“作为系统建设的投资单位(非电信运营商),为了获取更大的利润以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更希望与优秀的制造商合作。单一产品制造商直接参与平安城市投标的可能性将降低,产品制造商与投资商之间的联系会更加紧密,逐渐形成强强联合的趋势。”

  而有平台、有设备、有资本、有建设经验的大集成商有望成为运营界的“新贵”。目前,不少集成商都在为将来转向运营打基础,如金鹏借托管广州宽带主干网络有限公司之机介入运营等。从平台厂商的角度来看,强调整合能力的平台厂商会占据主要位置,业务模式会趋向于平台厂商和集成商紧密合作,寻找用户业务的真正需求点,从而拿下整个项目。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平安城市应用深化,一些具备软实力的IT企业将在整个生态链中表现更为活跃。同方泰德李兵表示,“他们可以借某一契机直接介入。例如汉王以做识别为契机,深入了解安防行业之后马上做成识别模块产品。而且,一些IT企业由于规模较大、实力强,又是上市公司,可以利用资金优势去收购平台公司,再在平台上去丰富应用。”

  不论生态链出现哪种变化,最终应形成“多赢”局面。如果参与的某一方亏损,则意味着整个系统今后将面临很多潜在的风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