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需求和应用现状分析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各类经济活动日趋频繁,流动人口迅速增加,这给公安户籍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各类经济活动日趋频繁,流动人口迅速增加,这给公安户籍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并且,各种假冒身份证件泛滥成灾,单凭现有技术很难从根本上实现身份证件的防伪,而人脸识别则为目前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已经推广使用的可机读第二代身份证的防伪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从中国大陆十三亿的人口总量来看,这一市场容量无疑是十分巨大的。

  据初步估计,在我国公安、国安、军队、金融等相关领域的行业市场,人脸识别系列产品的市场总容量即在100万套以上。我们就公安、机场等专用系统做过针对性的市场调查,用户对该产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随着业内对产品的宣传和市场推广力度的加大,人脸识别系列产品的用户接受度定将大幅度提高,将被相关领域的用户广泛接受,市场容量和发展潜力巨大。

  除公安、安全、军队、金融等行业市场外,通用市场对基于人脸识别的数字化安全与认证产品的需求量也是十分巨大的。通过前期广泛的市场调研,我们发现,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控制、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诸多方面,用户都迫切需要性能优异的身份鉴别技术以取代(或是增强)目前所普遍采用的用户帐号、密码、数字证书模式(PKI),以期达到防伪防假冒的目的。美国国家标准和技术研究所 (NIST)、 联邦信息处理标准 (FIPS)认为,“虽然依靠口令是传统的身份认证方法,但这种方法的安全性并不令人满意。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更先进、更安全、性价比更高的认证方法来满足社会各个方面的需要。”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尤其是实用性良好的人脸识别技术无疑为数量庞大的用户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全面解决方案。

  在公安机关开展的“网上追逃”斗争中,主要运用了网上挂牌督捕的方法,把逃犯的照片、身份证、特征资料在网上发布,各地抓捕到的犯罪嫌疑人通过网上查询、比较,用以确定其是否为网上通缉逃犯。但这种方法的判断要通过多种技术鉴定,对证件资料假冒或没有身份证件的犯罪嫌疑人的查询存在较大难题。而如果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只需摄下疑犯面像,通过计算机网络将面像特征数据传送到计算机中心数据库,系统即可自动与面像数据库中的逃犯面像比较,迅速准确地作出身份判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