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主动红外对射依然是“大佬” 以技术创新求发展

主动红外对射探测器由红外发射机和接收机两部分组成,发射机发出红外线束,与它相对的接收机收到红外光束以后即处于警戒状态,当有人横跨过监视防护区时将遮断不可见的红外线光束而引发警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主动红外对射探测器由红外发射机和接收机两部分组成,发射机发出红外线束,与它相对的接收机收到红外光束以后即处于警戒状态,当有人横跨过监视防护区时将遮断不可见的红外线光束而引发警报。

  根据采访了解到,从数量上来说,红外对射探测器的应用依然是最多的。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红外对射探测器价格低,很多单位、个人都能够承受,并且,它是最早进入国内的周界防范产品,市场占有率大,即使是更新换代也没有那么快,还不足以撼动其在数量上的“大佬”地位。

  但是,由于红外对射探测器本身的技术缺陷,将其用于室外很容易受到其它介质的影响而产生报警,如下雨、强风等自然环境都可能导致报警,误报率极高。另一方面,由于所有红外光束的频率都是一样,也容易引起漏报,甚至是替代,如此一来,防区就存在着极大的不安全性。如何加强红外对射产品的安全性,减少误报、漏报?广州天网的邱亮南认为关键在于技术的改进与创新,这样才能尽量规避安全风险。

  现在被应用得最广的是编码调制和方向识别这两种改良技术。从红外线光束的发散原理来说,其发射是呈圆锥体发散,由于没有经过编码调制的红外线光束的波形没有信号特征,发散以后容易互相覆盖,也正因如此,传统的红外对射防范漏报率很高。经过编码后,每一根红外线都有自己的信号特征,不但可以避免由于频率一样产生的替代问题,也能有效减少漏报。目前,天网在积极进行这方面的研究,也有很多产品推出市场。

  对于用户来说,防线是用来防御敌人,如果自己的出入都会引发报警,这样不仅失去了其本身的意义,久而久之也令用户非常恼怒。加入方向识别功能后,当用户从里向外跨过防区时,系统通过辨别方向会给出一个允许返回的时间,在此时间段内,红外对射探测器自动关闭报警,超过预定时间重新回复到警戒状态。通过这些技术改进,可以大大提高红外对射产品的报警准确率。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不乐观,他们认为上述功能只是一些技术的提升,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红外线作为报警介质的缺陷。另外,一些地方政府从防范等级上考虑,出台相关政策,规定新建小区不能以主动红外探测器单独使用,鉴于此,他们认为红外对射探测器的市场必将萎缩。但是,每一种技术都有其无法规避的缺陷,红外对射作为相对较早的报警技术,发展到现在已经非常成熟,具有相当规模的市场占有率。只要继续在技术上求新求异,依然能在将来的市场上有所作为,即使不再以主导技术的方式出现,随着周界防范整体市场的增长,红外对射产品的增长依然非常可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