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产品牌逐渐占据中国市场主流

在调查中我们看到,国内外品牌在中国监视器市场的激烈竞争之下,所占份额相差并不大,国产品牌占60%,国外品牌占40%。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调查中我们看到,国内外品牌在中国监视器市场的激烈竞争之下,所占份额相差并不大,国产品牌占60%,国外品牌占40%(见图1及BOX)。据了解,国外品牌监视器虽然在销售量上处于劣势,但由于其价格相对较高,因此在整体销售额上与国产品牌的差距并不显大。“国产品牌以较高的性价比获得了市场的青睐,而国外品牌则由于多为搭配其整个系统销售,因此也占有一定的份额,且价格都比较高,”北京韦驮安全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永伯解释道。然而,相对于前些年的市场,监视器正如同摄像机、DVR、光端机等产品一样,国产品牌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

点击查看大图

 

  在整个中国监视器市场,各主流品牌之间的竞争差距并不明显,但主流品牌与非主流品牌之间的市场份额则有着较大的差距。创维群欣的胡朝晖估计,主流品牌占据了整个中国监视器市场份额的80%左右。从市场份额来看,主流国产品牌包括创维、响石、TCL、石头等,而Myway(业内多数将其中文名称为“迈维”,为深圳市英特安防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监视器也受到了较多用户的称赞,另外,VTRON(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中国DLP领先品牌之一)、深视音、优色等也有着一定的市场影响力;主流国外品牌则为三星电子、霍尼韦尔、SONY、松下、JVC、LG等。nextpage]

  国产品牌各显优势

  作为中国安防专业监视器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创维群欣可提供类别最全的显示终端,据胡朝晖介绍,2008年创维群欣的CRT销量最大,保持着持续的增长,而LCD、大屏拼接墙等也均有着较大的增长;创维群欣在华南、华东、华北等区域有着较大的份额,同时向内地大中城市渗透,平安城市、公安监控、道路监控等大型系统中随处可见创维产品的身影。

  若要论中国监视器市场中最能与创维相提并论的品牌,不得不提到响石。广东响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冰介绍,响石2008年销售增长达到了20%-30%。在产品方面,尽管CRT仍然是响石销售的主力军,但随着LCD监视器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以及响石注重产品的创新,拥有较全的LCD产品型号,其LCD销量已经接近于CRT,而销售额也一举超过了CRT。与创维一样,响石的产品在华南、华东、华北有着较好的销售,特别是华南地区的广东市场,更是有着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据响石的郑镇钦介绍,2007年,广东省80%左右的平安城市项目使用响石的液晶拼接幕墙。

  除了创维、响石,TCL也是中国监视器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在TCL介入监视器领域时,很多人以为TCL只做电视机,而且以集团的名义定义TCL新技术,但TCL有着多年的技术积淀和人才储备,经过几年的发展,市场已经对TCL新技术有了新的认识,”TCL新技术(惠州)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段杰笑言。在国内市场,TCL在华南、华北、东北、华东等地区有着较好的表现。

  相对于创维群欣、响石、TCL新技术,石头电子是唯一在2008年外销份额仍然占据主要地位的主流厂家。珠海石头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育兴介绍,2008年石头电子的外销占了公司整体销售的50%以上,集中在欧美地区,特别是在消费监控领域有着较大的份额。而在国内市场,石头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其在华南、华东,尤其是华北,依然对其它主流品牌构成较大的“威胁”。

  创维、响石、TCL、石头等主流企业之间的竞争,推动了中国安防专业监视器市场的发展,同时在产品技术、功能方面亦带动着整个行业的潮流趋势。而一些占有市场份额相对较小的企业则选择了各自优势领域,成为市场不可或缺的力量,如英特安防、威创视讯、优色、诺尔升等。英特安防旗下的Myway(迈维)品牌,曾经是CRT监视器的领先品牌,至今仍然被众多用户端所提及,近年来,英特安防看准LCD将成为主流趋势,把力量集中到LCD的研发生产上,亦成为LCD的重要供应商,“在LCD方面,Myway的销售额并不逊色于主流企业,”深圳市英特安防实业有限公司Myway事业部技术总监朱宏升表示。而DLP领先企业威创视讯则占据了中国DLP市场较大的份额,同时由于大屏拼接墙仍然以DLP产品为主,VTRON亦成为大屏拼接墙的主要品牌之一,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谭安琳介绍道:“VTRON产品系列丰富、全面,系统整合优势显著,全方位的产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保证了系统的整体性、兼容性、安全性、稳定性。”与众多企业不同,优色、诺尔升寻求剑走偏锋。深圳优色专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江介绍,优色主要承接行业用户专业显示设备的定制任务,即为行业集成商/工程商的需求定制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