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回顾科达三次跨越 从视频会议迈向网络监控

1995年,科达公司成立。当时,身为公司创始人之一的陈卫东出任副总经理,他带领仅有的十几名员工进入语音通信领域。在他的主持下,先后开发了程控交换机、数字调度机以及计费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995年,科达公司成立。当时,身为公司创始人之一的陈卫东出任副总经理,他带领仅有的十几名员工进入语音通信领域。在他的主持下,先后开发了程控交换机、数字调度机以及计费系统。1997年,陈卫东敏锐地预感到多业务通信在公、检、法等政府行业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于是决定将公司研发重点聚焦在多业务通信领域,并于1998年开发出DSL系列综合业务产品及解决方案,该产品很快得到公、检、法等政府行业客户的青睐。综合业务通信产品的成功,一方面为科达带来了进一步拓展的资金,另一方面也让科达积累了丰富的网络通信经验,并将科达带入一个更有潜力的市场——视频会议。在陈卫东的带队攻坚下,科达视频会议产品研发取得实质性进展,于2003年发布了首套嵌入式视频会议产品。

  2004年,随着对视讯领域的不断深入,陈卫东以敏锐的洞察力将科达带向了另一个从未涉足但前景更为广阔的领域——安防。基于深厚的通信背景以及强大的视讯研发实力,同年,科达推出了基于中心管理平台的网络视频监控系列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并相继在公安、消防等政府行业获得部署和应用。

  对于当时做出的这一重大决策,陈卫东表示,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随着视频会议和综合复用设备在行业市场的推广,越来越多的用户提出了远程联网监控的需求,如电力的无人值守变电站监控、联通的基站监控等。“这些行业监控系统所需要的技术基础与我们的技术方向一致,科达本身已经掌握了视频通信和网络方面的关键技术。于是,我们充分相信,结合这些技术基础,科达一定会在网络监控方面大有作为,”陈卫东自信地表示,在多业务通信产品和视频会议产品领域的积累,为科达顺利迈入网络监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从视频会议到安防监控,毕竟面对的是一个新兴的应用领域,科达是否曾面临着一些困惑呢?对此,陈卫东表示,最初进入到网络监控市场,由于不太了解安防,他更多地是从视频通信的角度来考虑系统布建。但他同时发现,网络监控在图像的传输、控制、还原等方面,与通信紧密相关。相比网络监控,视频会议在语音交互、图像实时性、互联互通的标准化等方面要求更高。因此,他坚信以科达的技术储备,完全有实力开发专业的监控产品。

  2004年,陈卫东为科达确定了更为清晰的定位和目标——做领先的专业视讯厂商。同时,他将公司的主营业务清晰地划成视频会议和网络视频监控两块。在技术路线上,科达一开始就做出了明确的定位:发挥视频通信及网络技术优势,走网络化监控路线,为用户提供从前端视频编码器(DVS)、网络摄像机(IPC)以及网络监控管理平台、监控存储(如IP SAN)等端到端的网络化监控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