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酒店业膨胀式发展催生酒店安防市场需求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及国际往来的频繁,再加上2008北京奥运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开展,这些流动之间将驻足于各地的人群,大大刺激了中国酒店宾馆业,酒店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甚至是膨胀式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及国际往来的频繁,再加上2008北京奥运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开展,这些流动之间将驻足于各地的人群,大大刺激了中国酒店宾馆业,酒店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甚至是膨胀式的发展。

  据上海高诚智能的总工旷荣安介绍,最近几年,上海市的各类高档酒店就已经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今年仅上海陆家嘴一个区域就已经新建了十几家高档酒店。据中国旅游统计年鉴及相关统计报告的数据,星级酒店年均增长率为15%,从2000年的6029家增长到了2007年底的14326家。据预测,在旅游业快速发展以及酒店业资本市场活跃的推动下,到2015年,全国将新增各类住宿设施约20万家,其中星级饭店将增长1万家。另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全国的星级酒店超过15000家,其中,以三星级以下酒店和五星级酒店占大多数,四星级偏少,平均每个省会城市的五星级酒店数量在十个以上,且数量在逐年迅速增长。据调查,五星级酒店在安防设施方面总投入1000万以上的占31%,500到1000万的占23%,100到500万的占38%;50%的四星级酒店在安防建设方面总投入100到500万。

  众所周知,人流量大、社会背景复杂是酒店最典型的特点,这使得酒店除需致力于提升服务品质外,也要密切关注如何保障消费群体及酒店自身安全。在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中,对各星级酒店的安防提出了具体要求,因此,大量星级酒店的涌现大大提高了酒店的安防需求。与此同时,为了实现对流动人口的有效管理,各地公安部门都出台了相应强制性措施要求每一个酒店都安装安防系统。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一项统计显示,由于软硬件环境的差异,2004年,上海大部分跨国酒店集团的平均客房出租率基本达到80%至90%,始终保持着的高客房出租率为这些酒店集团带来了滚滚财源;而与此同时,国内酒店业的普遍客房出租率却只有20%左右,除了很少的五星级酒店,大部分酒店在亏损……

  一方面是大量的酒店在兴起,而另一方面是种种因素影响,造成大量的客流资源的流失……徘徊在天平的两边,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在高科技发达的今天,方便、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是客人选择高档型酒店时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而如今,现代化的安全防范技术,恰巧为国内酒店管理者提升酒店的个性化竞争力、为客人创造更加人性化的居住环境,开辟了一个新的增值空间。

  而作为宾客,消费观念也有了很大改变,人们在选择酒店时不再单纯关注酒店的环境是否优雅、饭菜是否可口,同时也非常关注酒店的安全体系是否完善。随着酒店在全国各地的“遍地开花”,其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各酒店都在竭尽所能满足客人的需求打造个性化服务,有关业内人士透露,有效的安防措施在提高顾客安全感和满意度方面效果显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