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跨国公司安全实践全球化的六大原因

过去30年来,尽管商业全球化得到了迅速发展,但是安防运营却显得相当滞后。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过去30年来,尽管商业全球化得到了迅速发展,但是安防运营却显得相当滞后。国内外建筑规范标准及地区技术解决方案的多样化,造成了实现全球规模的安防管理相当困难,甚至可能无法实现,因此,许多跨国公司将安防交付给各自当地的公司负责处理。

  但是,世界形势的风云变幻,使得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都采取了全球化战略,他们都在寻求同时具有必要的知识、经验和资源的第三方合作伙伴。然而,摆在他们面前的任务错综复杂、颇有难度,他们期望发展全球服务交付平台,这个平台具有更高的连贯性和简明性,这两者都是他们所做出努力的指导方针。

  跨国公司向着更高全球化程度努力并实现其安防投资和运营,主要有以下6大原因。

  更好地控制全球风险预测

  西方有句谚语说道:“一条链子的强度仅等同于它最弱一环的强度。”同理,对于安防而言也是一样的。当然,在“链子”向全球延伸的时候就显得尤为关键。随着公司的国际业务日益超越国界,将会造成其风险预测分裂程度加大。当地法规不但可能导致标准问题的混乱,还可能会造成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方面产生的巨大差异。而当地人员可能不具备所需要的能力来处理这些问题。要不然,公司便会更有可能被涉入申请强制执行判决的诉讼、劳工纠纷或其它诉讼等,及在某些国家存在的潜在诱惑而对有关管理当局做出违法贿赂。另一方面,全球化需要几项规章严明的活动:为国与国之间的规定编目录;确定标准的要求和成本;确定公司可能想要或需要超越这些要求的程度;根据标准和最优方法将一切可能的地方标准化。通过对安全和保密风险有了全球性认识,跨国公司可以更好地控制并降低这些风险。[nextpage]

  技术的进步

  过去几十年来,有几项技术的进步大大地改变了世界,从而产生了网际协议(IP)这种效率、成本相当合算的方法来包装和传输数据。

  当然,IP不仅促生了网络本身,它还促使安防实践中使用的声音、数据和影像技术得到了大范围的发展,这些技术的性能更好,企业也愿意接受。在IP网络和安全的虚拟专用网络(VPN)上配置好这些应用后,就可以将安防操作集中化。在这些优势基础上,增加了数据收集、压缩、存储和分析应用等,连同各种设备如DVR等应用。总体看来,今天的技术使得安防和监控全球“层次化”成为可能,在全球、区域性和地方性区域都有监控点。随之而产生的透明度则使全球的可见度变得相当大了,它还使得地方级别业务具备了巨大的操作灵活性,而不会破坏公司风险增强的全球控制力量。

  降低运营成本

  全球化的动力之一就是进入新兴的市场,另外一个动力就是降低成本。正如跨国组织操作的任何部分一样,由于存在仓储、零件有效性、技能和竞争力等问题,更不用说存在文化和语言差异的因素,全球化增加了复杂性,以及许多程序、系统的成本。采用全球化策略,跨国公司可以通过规模经营,降低其购买设备和备件的成本,利用先进的联网技术最大限度地将其系统管理集中化,从而降低运营成本。由于对其全球风险具备了更好的控制,这些公司也可能降低其保险成本。

  改善安全性和商业效益

  安防全球化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扩大了系统能力,从而融入跨国公司的分布式运营当中。比如,视频监控结合预先设置好的红外周界防范,可以在仓库内形成一个“无人值守交货区”,在这里,供应商不用监控就可以卸货,他们的送货人员也很清楚地知道不能跨过哪些明显的界限。[nextpage]

  安防系统也可以与企业其他的应用进行集成。人力资源数据库也可加入门禁控制系统,从而为员工、供应商给和分包商提供通行权限,其可以在任何特定时间进入全球任何地方的任何特定建筑,不论是以刷卡还是生物识别的方式进入;它还能用于追踪人和资产的下落,便于运营或法院取证之需;更有甚者,安防监控技术同样也可以用于控制设施的环境和效能,以及优化峰值或非峰值时间的成本。这样的例子很多,其关键问题在于安全性全球化具有极大的潜力,除了保证其人事和资产的安全之外,还可以给跨国公司带来极大的好处:为整个企业节省时间、成本和人力。

  满足对全球化日益上升的内部期望值

  跨国公司实现越来越多的职能全球化,其安防运营的全球化压力也随之形成。这些期望来自于很多方面:采购部想要简化产品、系统和服务购买程序;人力资源部想使职员对产业和设施的访问标准化,同时加强劳动力管理;信息技术部欲建立网络和数据管理资源的统一应用;行政管理层欲提高公司的风险预测能力,并优化其安防运营,等等。安防专家应具备对这些期望的理解和应对能力,甚至还应把这些当成是与各位部门经理主动讨论其全球化努力的机会。

  提高管理透明度

  跨国公司安防运营的全球化,使得职能管理呈现出集中化的态势。毕竟,一个公司的安防队伍可以分散到全球各个地方,但他们无法一次性地到达所有地方,每个单个的人也不能对公司的人员和资产进行全球性的实时查看。但是,拥有了准确的联网技术、应用程序和系统,管理人员就可以实现对其安防运行,进行更加全面和详细的监控。根据分析,通过数据分析的帮助,管理层可以发现并消除或降低潜藏的风险。如果出现问题,网络和通信技术可以向管理层发出警报,使得其作出更快的反应,并且可能限制损害或伤害。

  任何负责跨国公司安防全球化的人都不会是软弱胆小的,其需要具备更多的机敏、自信、果敢和灵活性,并对文化差异有着一定的灵敏度,且对技术和应用有着较深的理解等。当然,他还需要长期地出差,并能通过同事、供应商和分包商的虚拟队伍合作,远程完成工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