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产镜头在市场中的表现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必须经历三个大的阶段:解决产能,提升品质,树立品牌。这三个阶段说起来容易,但真正做起来却一步比一步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任何行业的发展都必须经历三个大的阶段:解决产能,提升品质,树立品牌。这三个阶段说起来容易,但真正做起来却一步比一步难。目前,中国镜头厂商已总体完成了第一阶段发展,正处于迈上第二个阶段的途中。

  我们知道,在每进入下一阶段时都会有新的市场和商机出现,而国内镜头厂商也都在全力以赴地努力提高自家产品品质,从而满足更高层次的客户要求,获取更高的利润。然而,尽管国内镜头厂商快速地解决了产能供求问题,但往往事情都有两面性。在这几年产能快速提高的过程中,大部分厂商显得有些急于求成,在提高产能的方法上,并不是去提高产品的制造工艺及管理流程,而是沿用人海战术:以原有的老工艺及管理水平为基础,采用短时间内大量扩充设备及人员,从而迅速提高产能占有市场。这种做法使得国内镜头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从供不应求到产能相对过剩。

  而相当多的厂商或多或少开始出现以下几个问题:

  较高的设备空转率、闲置率,使得投入的固定资产折旧,摊派在财务方面不合算;

  生产部门人力资源过剩,同时还加大了不必要的管理成本;

  虽然短时间内有大量新的设备及人员投入,但原有的管理水平很难同步提高,必然会产生管理水平相对降低,最终使产品品质下降、物料及库存管理浪费加大;

  同样,因为管理水平的相对降低,市场竞争所带来的价格迅速下滑,使得企业内部的员工士气受挫,有可能出现优秀及顶尖员工的“外逃”,而进一步滞后企业的发展;

  现有的“大作坊”生产模式很难达到市场对品质更进一步的要求。

  抢占市场所赚取的高额利润必须为以上的问题买单!而一些有着长远眼光的企业也看到了这种发展模式所带来的弊端,选择了另外一种发展思路,跳出原有的管理模式。如某厂商把镜头的核心部件——镜片单独在深圳投产,并请来原外资企业的专业班底,全面按外资企业的运作模式进行管理,并且从镜片的原材料、生产附料、生产设备的选择,工艺要求及管理方法等,也都全部严格按照外资企业的标准来执行。而且,该镜片厂并不局限于为CCTV镜头配套生产的思路,还生产数码相机镜片,从而令其产品的制造能力大大提升。这一点非常重要,在提高制造能力的同时,也使得厂商在国内CCTV镜头总体产能过剩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不会出现设备及人员闲置或是空转的情况。事实也的确如此,该镜片厂的订单已经有85%以上都来源于外部,其中大部分是为国际大型数码相机厂商提供镜片配套生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