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44%的应用端人士愿意采用TCP/IP的通讯方式

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区域联网报警中心市场经理毛晓聪表示,“近十几年中,防盗报警产品本身并没有大革新,真正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是通讯方式的改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区域联网报警中心市场经理毛晓聪表示,“近十几年中,防盗报警产品本身并没有大革新,真正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是通讯方式的改变。未来TCP/IP联网技术将是基本的、得到广泛应用的技术。”与其持类似观点的是丛文的莫晓嵘,他认为,“基于TCP/IP方式的报警将得到充分的发展,尤其是在城镇,网络设施基础好,有利于TCP/IP方式的普及。”的确,现代报警系统可选择电话、宽带、VoIP、射频和其它技术载体等传输方式,而TCP/IP方式已经在监控和门禁控制、对讲领域展现其实质好处(如图1)。

图1  44%的应用端人士愿意采用TCP/IP的通讯方式

  与电话线方式对比,TCP/IP延长了传输距离,提高了接警处警的实时性反应,并可进行前端查询、控制,为报警复核提供了良好的通信基础,节省了通信费用。不论是终端用户,还是报警中心或保安中心,网络访问能力都得以加强,终端用户还可以通过Web网页控制家庭安防系统,如发送指令、查看事件和控制家庭自动化系统等。

  典型的以小区为例,据上海安盾李松所言,“管理多个小区的物业公司基本上都要求走IP网络的形式。”而金融、大型连锁企业等客户基本都有自己的内部业务网络,可以充分应用为现成的平台。

  另外,TCP/IP网络技术正在被应用到接警中心服务中。马斯康的于海洋介绍,“北京国通、上海ADT、上海浦东新区保安公司、广州白云区松洲街联网报警中心等等,都是典型案例,在架构上以加拿大DSC公司的SG-System Ⅲ虚拟技术接警机为核心,采用双机热备份,电话线和网络双线接入的方式可靠运行,效果值得认可。”

  在防盗报警系统IP化的过程中,厂家也开始沿着IP化的思路开发产品。当前,加网络化模块的报警主机应用渐多,通过IP网络传输,而直接在主机上开一个网络接口的很少。丛文的莫晓嵘表示,“目前TCP/IP方式仅占到市场总量的1%左右,主要原因是单纯的TCP/IP方式成本高,增加了终端设备和网络设备的成本,同时市场上也缺少专门的网络报警主机,主要是主机外加IP模块。”这种加IP模块或串口服务器的网络化主机在市场需求上还有待考验,由于产品价格太高,卖得很少,需要加大力度研发网络模块,以降低成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