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报警市场主角缘何扑到报警服务市场?

早两年,小区市场养活不少公司,但近期不少供应商分外加强了与报警中心的联系,例如今年上半年博世与华际联合举办全国报警中心交流会,以及前不久霍尼韦尔针对报警中心举办的活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早两年,小区市场养活不少公司,但近期不少供应商分外加强了与报警中心的联系,例如今年上半年博世与华际联合举办全国报警中心交流会,以及前不久霍尼韦尔针对报警中心举办的活动。此外如豪恩、科立信等本土厂商也纷纷加强与报警中心的联系,推出更符合接警中心的产品。中国防盗报警市场的几大主角缘何都扑到报警服务市场?

  首先,小区市场已受到影响,厂商需要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报警服务市场将是报警产品供应商的强心剂。其次,报警服务中心数量仍然在增长。如马斯康于海洋所说,“报警服务中心的数量在逐年增加,并且出现大量的小型中心,其用户约几百户;分布在小城市,或者大城市中的某个区域。另一方面,不少大规模的公司进入报警服务行业,如ADT、CSST。”

  正因如此,当前不少供应商多看准报警服务中心这块市场。而当前报警服务行业面临升级改造,也对产品和软件提出更多需求。据北京国通创安报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秦嘉黎介绍,报警中心的现有技术体系已不能满足需要,面临升级改造。这种改造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随着用户的增加,迫切从电话线升级到更强大的通讯方式,便于增加更多功能,如视频联动;二是平台软件也面临升级的需求。

  在升级改造的要求之下,厂商也针对性地在原有产品基础上改善以更符合报警中心的需要,无线探测器、网络报警主机、接警软件、小总线报警主机;同时一些新的产品和模块也将增多,诸如视频复核产品或模块、行业化的产品等。泉州市科立信安防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惠岳表示,“接警服务中心是重要的发展趋势,企业为了迎合这一趋势,将家用机型增加了连接接警中心的功能,同时配以接警中心。2008年预计通过报警服务中心可销售超过10000套的产品(包括各种联网机型)。”

  另像以色列科隆的新品正是迎合了这种需求。据华际的余刚介绍,“这是一个多合一产品,直接把压缩和存储做进去但外形小巧,带有视频移动侦测功能。跟传统监控最大的区别在于只记录事件发生前后几分钟、几十秒的视频,录像可作为取证用;带存储卡可以直接在电脑上看。比较适合店铺等用户。”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报警服务行业化,行业化的产品需求也带出。北京声迅电子有限公司市场经理钱进表示,“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业务需求和流程,例如石化、轨道交通等,这对厂商有一定挑战性,需要具备合适的产品,并熟悉该行业的业务流程。以“平安医院”为例,我们既提供病房智能值班系统、医院监控管理系统、紧急报警系统、医院电子巡更管理系统,同时又是“北京市危险品监控管理网”的承建单位,《北京医疗卫生机构安全风险等级与技术防范防护级别》标准和《剧毒化学品安全防范技术规定》的参与制订单位,具有建设医院安防系统的技术与资源优势。另外,泉州时刻电子也是走行业化路线中比较突出的一家,该公司针对电力行业推出电缆防盗产品、电力设备短信监测器、通信电缆防盗报警定位仪等。不少厂商表示,一旦看到甜头将会跟进。

  另一个让人欣喜的现象是:联网报警服务被纳入到平安城市体系之下。报警服务运营标准正在制订,一旦成为强制性标准,将出现一个庞大的市场。“这样每个省市县的保安中心或报警中心都将面临改造。最明显的是软件可以进行产品化,把相关的信号汇总在一起,实现更高一级运营,”丛文的莫晓嵘解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